暨大微沙龍:認識維基百科(10/23、28)

埔里-暨大微沙龍:認識維基百科

【認識維基百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暨大微沙龍10.23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維基百科是一個實踐知識共享的網路平台。雖然我們普遍知道這是一個人人都可共同編輯的機制,實際上操作後,才知道要編寫前還需要熟悉編寫的介面。對文院或社科院的學生來說,進行編寫時那些看起來像亂碼的程式語碼,該如何處理?
有幾位同學,他們已經熟悉了編寫的基本原則,並開始協力撰寫「蝴蝶」的維基百科。這樣的一個知識開放、共享的網路協力平台,在暨大或埔里如何更親民,讓有興趣編寫的人更容易上手?
我們試規劃兩小場的微沙龍,帶大家認識維基百科、傳授編寫維基百科的基本要則,以及帶大家練習編寫維基百科。
當這個開放的編寫平台,在暨大和埔里之間,更廣泛的被使用之後,對我們求學、生活的地方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想像嗎?
歡迎來認識維基百科,或許也可以一起想想,這個平台在暨大、埔里,有沒有繼續被認識或使用的需要及可能。
 
- - 第一場 - -
日期:103年10月23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30到8:30
地點:女宿交誼廳(暫定)
分享人:宋品君|資工所研究生
內容:介紹維基百科、編寫維基百科的技巧、什麼是C.C授權
 
- - 第二場 - -
日期:103年10月28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8:30 
地點:管院R116旁(台灣農夫)
分享人:宋品君|資工所研究生
內容:編寫一則維基百科
P.S 欲實際嘗試編寫者,需自備平板或電腦。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