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單車城鎮沙龍(1/23)

埔里-單車城鎮沙龍

單車城鎮沙龍
時間:1月23日下午2點30分~4點30分
地點:埔里第三市場二樓
引言人:千里步道推動中心周聖心以及團隊夥伴
 
騎著單車,遠觀近邂欣賞埔里,變得非常方便。穿過幾條巷弄,沿著水圳,10分鐘之內便由熙熙攘攘的街區滑入靜謐的綠色世界。道路兩旁兼具多樣化的田園景觀與開闊的山景。往往一兩個小時騎下來,心曠神怡。如果再加上一杯埔里藍城甘蔗檸檬汁解渴潤喉,強烈的幸福感將油然而生,繞樑三日而不絕。
從老人家口述,過去的埔里人在埔里盆地騎著單車生活,上學路、進城買油、買米、看電影的逛街路徑、迎媽祖到城南城北親戚朋友家吃拜拜的路徑,這些記憶痕跡和空間紋理都還歷歷可識。如果可以把單車生活路網重新恢復,和環繞盆地的景觀車道、通往盆地外聚落中高難度的古道山路交織起來,埔里將有很好的條件,成為台灣的單車生活大鎮,創造鎮民與遊客高水平生活幸福指數。
暨大的同學們和埔里的青年人發起騎單車月聚會,騎著單車欣賞埔里、認識埔里。也在賞玩的過程中,仔細觀察、思考討論關於埔里單車路網的各項課題。幾次的單車齊聚之後,便會舉辦一場沙龍,針對單車城鎮政策推動、路網規劃各項課題做更深入的討論。
近期的沙龍訂於1月23日星期三下午2點30分~4點30分於第三市場二樓舉行。我們邀請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以及他的團隊夥伴介紹千里步道運動過去五年內在台灣推動單車城市與單車生活路網的經驗,希望透過這場座談,和其他致力於友善單車環境的鄉鎮社區建立連結,並能進一步凝聚打造埔里單車大鎮的願景策略。歡迎關心推動埔里單車生活大鎮的鎮民一同參加。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