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城分享會紀錄片放映&座談(1/20)

埔里-大學城分享會紀錄片放映&座談

大學城分享會紀錄片放映&座談 : 影像x青年x埔里=?

一群在埔里的暨大年輕人,在沒有專業背景下,致力用影像認識社區。今年,透過課程他們以珠子山作為實驗的場所,用影像紀錄的方式認識埔里。拍攝的對象包括:以現代化設備經營有機的農夫、珠子山總鋪師的興衰、做為社區活動中心的廟宇,以及用心種植煮泡咖啡的咖啡達人。透過年輕人的鏡頭,以及尚顯生澀的影像語言,我們看到了什麼樣的埔里農村社區?透過一個人、一座廟的故事,我們感受了什麼樣的埔里內涵?邀請大家一起探討:影像x青年x埔里的無限想像。

時間:102年1月20日(星期日)下午2點

地點:埔里第三市場2樓 (紀錄片放映區)

流程與影片簡介:

放映時間

放映片名

紀錄片簡介

創作者

14:05~14:25

誰來辦桌

珠子山是總鋪師「窟」。同學想透過記錄的過程,傳達總鋪師兼職的工作生態,但又有難以傳承延續的問題。

中文四 江筱鈞

中文四 鄭宇茜

14:25~14:45

珠子山咖啡達人/用心咖啡

片中咖啡達人說:「寵物吃剩的,才換我們吃。」這部片記錄一位很用心種咖啡、煮咖啡的咖啡達人;他種咖啡但也會餵飽咖啡園的昆蟲,種、賣咖啡不為了要賺錢,而是因為想做這件事。

外文四 陳宜文

中文四 劉力華

公行二 劉以立

14:45~16:05

醒覺堂的ABC

社區居民常活耀於醒覺堂。當充滿宗教文化氛圍的醒覺堂,傳來一陣一陣社區阿公、阿嬤念ABC,會是怎樣的一個畫面?在曾吉賢導演的鼓勵下,這組同學嘗試拍了這片簡單的「醒覺堂的ABC」。

公行三 吳得瑋

公行三 王育融

馬,不停蹄

暨大特色運動—馬術,因為李季準馬場歇業而成為歷史。王育融同學是馬術課的助理,長期在馬場照顧馬與馬為伴,馬場歇業讓他不捨。「馬,不停蹄」是此組同學的作業之一,透過記錄除了傳達出育融對馬兒的細膩感情,同時也可以作為暨大馬術課走進歷史的一個紀念。

公行三 吳得瑋

公行三 王育融

16:05~16:25

自治珠˚機

兩位澳門僑生很好奇一位在珠子山管理大片有機農產的年輕老闆。透過了記錄,讓我們認識了這位想提供安全食物給大家吃得安心、為了保護生態在工作之餘認識周遭原生動物的年輕老闆。

公行二 李志豪

公行二 馮文灝

16:25~16:40

綜合座談:影像x青年x埔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