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韻之美日月潭~攝影聯展(3/2-5/30)

大埔里生活網-【彩韻之美日月潭】攝影聯展。【彩韻之美日月潭】攝影聯展

向山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

【彩韻之美日月潭】攝影聯展

  為使到訪遊客盡覽轄內景點晨、昏景緻及四時氣候之互異風光,日管處特別邀請日月潭頭社文史采風協會策劃102年向山遊客中心藝廊第1季展,邀請頭社、魚池、埔里及水里等鄰近地區之攝影同好參展,共同辦理「彩韻之美日月潭」攝影聯展;此次參展作者,平日常可見其追逐在日月潭畔,捕捉瞬息萬變、稍縱即逝的日月潭彩韻美景。參展者共計9人,每人各展出6張作品,作品內容以日月潭潭區風光為主,拍攝地點有向山遊客中心、出水口、水社壩、涵碧半島、朝霧碼頭、慈恩塔…等處,各處風光簡介如下:


(一) 向山遊客中心:建築融入地景,以造景為框,把美麗的湖光山色框入遊客的視野中,不論任何角度皆為美景。


(二) 出水口:位於向山遊客中心前一公里,前景的兩棵樹就是地標,為清晨拍攝日月潭晨曦最佳地點之一。曙光送晨曦,明湖現琉璃,天際霞光萬丈,瀉灑在潭面,遍染潭水成一片金黃,更有璀璨雲霞之美。


(三) 水社壩:壩堤兩旁綠草如茵,景色絕佳,並攬雙潭水,景色為明湖之最。


(四) 涵碧步道:步道沿線行經遊艇泊靠碼頭或潭畔之四手魚網,都是取景的最佳選擇。雲霧飄來,薄霧逕鎖蒼茫,四手網一舉獨秀,絲絲網住幾聲啼鳥,詩意滿分。


(五) 朝霧碼頭:清晨常起霧,雲霧由九龍口飄出,繚繞遊走山邊湖面,有時飄渺如水墨意境,有時山腰間浮出一片皓白雲帶,宛如一幅國畫山水的人間仙境。雨後乍晴,嵐霧遊走湖面,韻染出煙波浩瀚的迷濛,雲山倒影水連天,青山雲影共徘徊,景致迷人,美不勝收。


(六) 慈恩塔:為鳥瞰日月潭湖光山色全景的最佳景點。最美時段在清晨及落日,有時如濃墨重彩,有時如潑墨寫意,此時最高境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日月潭的美,畫家可彩繪,詩人可歌頌,要能真實呈現,唯有攝影。大千潑墨自成名家,天地效之潑成一幅明湖彩墨,問流動的千里畫框,如何掛起?大景來時,日月潭,美的讓人讚嘆連連。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