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綜合活動

清境火把節 歡樂迎賓晚會(10/26)

 

清境火把節 歡樂迎賓晚會10月26日火熱登場

清境火把節象徵部落團結,薪火相傳清境火把節象徵部落團結,薪火相傳清境旅遊資訊網/報導】2012「清境火把節」於日前(10月17日)隆重登場,系列活動將持續至10月27日(本週六)為止,為期11天。而系列活動的重軸戲「清境火把節~歡樂迎賓晚會」即將在本週五(10月26日)晚間火熱登場。

  清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天福及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傳吉表示,火把節是源自於大陸彝族、哈尼族、白族、納西、基諾、拉祜…等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尤其以彝族為主,視其為新年。而民國五十年隨著異域孤軍流傳到台灣的「清境火把節」,則以「薪火相傳」為主要意涵,除了由居民高舉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並象徵部落團結齊心之外,更希望延續異域孤軍堅苦奮鬥的精神,同時結合雲南少數民族、仁愛鄉原住民與合歡山新移民文化,在清境霧上桃源中,共創美好的新故鄉。
 
  清境火把節晚會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2012)規劃的內容除了由南投縣文化局指導下所組成的「清境社區民族舞蹈班」將帶來「擺夷傳統拉蒙舞」、「傣家風情」和「歡樂來打跳」之外,也特別邀請來自桃園中華民國滇邊聯誼會打歌隊帶來獨特的「象腳鼓舞」、「歡樂的摩梭人」,桃園七彩雲南餐廳員工團演出的「鼓聲敲醒傣家寨」(花腰傣歌舞秀),清境國小擺夷舞蹈班的「哈尼族迎賓舞」,此外還有精彩的「孔雀舞」、「傣族舞」、「彝族煙盒舞」以及仁愛鄉泰雅族和賽德克原住民舞蹈…等,當然也少不了雲南葫蘆絲演奏、水煙筒比賽以及有獎徵答活動。承辦單位(清境社區協會及清境永續協會)表示,10月26日登場的清境火把節晚會,預期將在熊熊篝火的照耀下,帶給民眾一個充滿雲南民族風情的歡樂之夜!
 
  此外在清境火把節晚會活動的現場,從中午開始就有「清境趕街~美食特產&民族藝品展售會」,提供雲南米干、豌豆粉、米涼粉、涼蝦、牛肉干巴、夾心豆干、傣味燒烤、麵線糊、高山蔬果…等豐富的雲南美食與清境農特產品。「清境趕街」活動將持續到10月27日下午六點,民眾可以在現場購買園遊券,每張200元,除了在現場享有等值(200元)的消費額度外,還可以獲得現場摸彩抽獎的機會,獎品包括免費住宿券、免費SPA券、進口高級音響、活動紀念帽…等。
 
  睽違十年之後,清境火把節晚會再度來到清境國小舉辦,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以讓更多的居民及遊客都能參與,共度這場象徵部落團結、薪火相傳的盛會。(2012.10.23)
詳細活動內容,歡迎上網查詢:
2012清境火把節10月26日晚會節目表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