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二十四)育英國小五年級之一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育英國小五年級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二十四篇〉育英國小五年級之一

圖/文:王亨祿

四年級的暑假過去了,照舊暑假作業一樣是「哩哩落落」,總是在最後趕完,開學之後就是五年級了,想著再過2年就畢業了,時間過的很快,畢業後就要離開育英了。離開老師跟同學說拜拜,心中有一種落寞感油然而生──會嗎!?我當然不會這像想的,哇咧!這些老師是不是每個都有超級不愉快的童年呢,還是怎樣的!?一個比一個狠!

五年丁班的新教室位置,是在以前三年戊班的後面,比較靠進校門口的荷花池(有一陣子大家流行在放學的時候,聚在荷花池放玩具船,惹的教導哇哇叫。唉,只不過是玩個玩具船而已啊,又不是賭紙牌定甘樂,幹嘛呢!?真是的──),一樣旁邊有一間廁所,當然是我們打掃的(突然忘了5年戊班是在哪邊了)。有天,有位同學帶來了一支竹子作的空氣槍,馬上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沒幾天很多人都手上一支空氣槍,在每一節下課時分,總聽到啵啵啵發射紙彈的聲音迴盪在教室在走廊。

很多人都有了,我怎麼可以落人後咧!!在問怎麼製作後,我跑到校門口那邊去採竹子,弄了半天,那種手牌小刀,根本是一點路用也沒有!鋸了半天還是割不斷那根竹子,氣的我用蠻力折斷它,竹子是取到了!但是不能用,因為竹管都裂開了根本作不成空氣槍……

但是!!生命是自己會找出路的,沒有竹管沒關係!哈!我可以用原子筆來製作它,是用玉兔牌那種藍色頭尾,筆身是黃色的那種原子筆最好,反正大部分都是玉兔牌的,做法簡單方便,也不用砍竹子,只要要把筆頭取下去掉筆芯,把尾蓋取下裝上一跟小木枝,就根竹子空氣槍一樣了,厲害的是還可以用橘子的皮作子彈,不需用嘴吧去嚼紙,只需要用筆管去壓在橘子皮上,把橘子皮壓在管內,另一段照作就可以完成子彈的裝填,但是子彈射擊的力道差紙彈很多,因為橘子皮在筆管的密度不及紙彈,相對威力跟射程就差多了。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