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綜合活動

國姓鹿神祭/一鹿有你‧茸光煥發(03/14)

2015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有你‧茸光煥發

2015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有你‧茸光煥發

2015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
一鹿有你‧茸光煥發(03/14)


時間:104年3月14日(星期六) 
地點:國姓鄉南港村南港國小
 
每年二月至六月是臺灣水鹿鹿茸採收期,國姓鄉更是水鹿鹿茸產業的重鎮,亦是在地深根的客家鄉,辦理「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亦是為了提升養鹿事業發展,推廣本鄉重要經濟產業-鹿茸。 
 
 
國姓鄉百年「鹿神」傳說
百年前地方上欲籌資建福德祠苦無銀兩之際,卻適時來了一頭帶茸公鹿久留不去,經村民向上蒼請示,得神之厚愛,准予採茸建祠,日後漸成養鹿風氣,南港村五穀宮歷經二次重建及九二一百年大地震的洗禮,依然屹立無損,信徒請示神農大帝上奏玉帝加封「福德正神」為「鹿神」,保佑養鹿人家。
 
鄉民為感謝五穀宮-神農大帝之庇佑,自民國2002年起,搭配在地產業文化,辦理「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期許拉近各地遊客與本鄉距離,了解辦理活動的意義,使養鹿戶之間彼此學習觀摩,亦能凝聚地方向心力,促進鹿茸消費,也正式宣告年度新鮮鹿茸採收。
 
「一鹿有你 茸光煥發」,也期待辦理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國姓鄉的觀光休閒產業及鹿茸農特產品事業,也能逐年蒸蒸日上。
 
 
國姓鄉公所官網:國姓鄉公所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