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綜合活動

我的蝴蝶夢─棲地營造甄選(4/21前報名)

2013年「我的蝴蝶夢─蝴蝶棲地自力營造」開始甄選!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我的蝴蝶夢-我的蝴蝶夢─蝴蝶棲地自力營造-蝴蝶棲地甄選
「我的蝴蝶夢―蝴蝶棲地自力營造計畫」,兩年來已有28處示範點,結成伙伴
關係,共同投入打造蝴蝶棲地的行列。
為延續這份力量,新故鄉基金會今年持續辦理甄選,歡迎熱愛蝴蝶、願意以行
動為蝴蝶造窩的朋友報名參加。
 
【關於報名】
1.報名資格:凡設籍大埔里地區(埔里、魚池、仁愛)或於上述地點工作,無論是個人、家庭、社團或相關休閒產業,有興趣、有熱情、有想法要進行蝴蝶棲地的營造,成為蝴蝶棲地守護者,皆可參加。
 
2.報名類別:
(1)「家戶型」:以自家作為施作範圍。
(2)「路段型」:以路段、鄰里或4個家戶以上,作為施作地點,且須組成3人以上的工作團隊。
 
3.報名截止時間:2013年4月21日(周日)止。
 
4.報名方式:
(1)請依附件報名表所示,填妥提案人/提案單位、其他成員、聯絡人相關資料、提案名稱、實施地點及提案構想。
(2)郵寄報名:將報名表寄到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收件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259號。
(3)傳真或E-MAIL報名:請將報名表傳真至049-2917092,或E-MAIL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寄出後請記得電洽 049-2914922#29蘇士豪先生,以完成報名程序。
 
【甄選方式】
1、甄選時間:2013年4月28日(周日)。甄選地點:另行公告。
2、甄選報告方式:
(1)以圖片、照片、海報、ppt檔等方式呈現、報告。
(2)報告人數、形式不拘,以5分鐘為上限,並接受審查委員的提問。
(3)本會將聘請5位審查委員進行評選,當日公布結果。
 
【甄選件數】
依照計畫的可行性〈30%〉、影響性〈20%〉、後續維護管理〈20%〉、動員力〈15%〉、創意性〈15%〉作為評選之標準,共甄選家戶型5處,路段型5處。
 
【入選須知】
1.甄選通過須完成「我的蝴蝶夢」參與式工作坊的互動學習與專業諮詢,包含蝴蝶食草、蜜源植物基礎認識、棲地營造技巧等室內外課程,合計共24小時課程。
2.入選者出席「我的蝴蝶夢」參與式工作坊須達八成出席率,使得進入規畫階段,並在專家輔導下完成方案計畫,由本會提供相關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除自行栽種外,亦可由蝴蝶志工協助一起動手種植完成棲地營造。
3.入選者須善盡棲地維護管理之責任,按時除草澆水等工作。
4.入選者須無償配合本會後續之環境教育推廣工作,開放營造點讓民眾參訪學習。但參訪日期與分享方式須經雙方協商同意之。
5.入選者須參加由本會於2013年9月所舉辦的「我的蝴蝶夢」棲地營造交流分享會,本會並將邀請2011-2012年的示範點共同參與。
 
◎洽詢電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紙教堂見學園區 蘇士豪先生049-2914922#29

※ 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指導單位:環保署、南投縣政府、埔里鎮公所
主辦單位: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暨南大學水沙連行動辦公室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