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東光村陶花園 園主無心插柳柳成蔭

大埔里生活網-莊金助、蔡秋香夫妻在陶園陶羊與哈哈豬前一起享受田園樂趣。(黃彥文攝)莊金助、蔡秋香夫妻在陶園陶羊與哈哈豬前一起享受田園樂趣。(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有處「陶(桃)花園」,園主莊金助發揮創意與巧思創作出各種不同造型且討喜的陶羊、笑容惹人愛的哈哈豬等,把他的庭園妝點得充滿喜悅美感,成為村民與遊客最愛的「陶花園」。


  經營多年的「東光陶莊」,對五十三歲的莊金助來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民國九十三年間,他另一半蔡秋香厭倦四處為家的日子,決心返鄉在魚池鄉東光村落腳,做自已能做主的陶藝工坊。     
             
  他是國內北方宮殿建築的泰斗郭德松的唯一入室弟子,故而紮下陶藝厚實之基礎。從日月潭文武廟前兩尊高逾五十尺雄獅、一貫道新店大香山、貓空道場、埔里鎮鯉魚潭光明之家、靈巖山寺、總統府介壽堂整修西洋式浮雕泥做等,都有他的作品;這些都是幫他轉型陶藝的元素。


  重起爐灶,他把中國傳統宮殿建築傳統圖騰融合進化成為強項,選擇最討喜富有變化的綿羊展開陶藝創作之路,連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都登門尋寶。


  他邊創作邊整理庭園,自成一格,走進他的「陶花園」迎面有表情千變萬化陶羊、接著則是哈哈大笑陶豬在階梯待客,構成一幅豬羊陶樂園。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