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餐廳健康藥膳料理上桌 冬令進補無負擔

埔里-金都餐廳金都餐廳推出冬令藥膳料理,以香糯米等天然食材,要給饕客一季溫暖。(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冬至是中國人傳統進補的節日,埔里鎮金都餐廳推出冬令進補藥膳料理,以仁愛鄉松林部落「伊娜谷香糯米」為原料,加上埔里酒廠的紅麴做湯圓,另熬製12道中藥材的烏骨雞湯,讓遊客在冬日被暖意包圍,也不造成身體的負擔。

 伊娜谷香糯米種植在仁愛鄉親愛村裡的松林部落,農田位於濁水溪上游,因土壤、氣候地理環境適合,早在日治時代即被選為香糯米的種植基地,香糯米特別香Q,但一年只收成一次,種植面積小,產量有限,過去是進貢日本天皇的聖品。

埔里-金都餐廳旅外作家蔡珠兒對於香糯米湯圓的香氣與口感讚不絕口。(柏原祥攝)

 冬至來到,中國人習慣在此時吃湯圓,代表增長年歲,也順道冬令進補,累積健康的資本,金都餐廳主廚劉恒宏選用香糯米與養生紅麴結合,做成天然紅麴湯圓,並遵照「阿嬷的食譜」,以三層肉、香菇、芹菜、劍蝦煮成香氣十足的鹹湯圓,還香糯米搭配紅糖、紅棗、木耳熬製米糕粥,金都餐廳董事長林素貞說,米糕粥在古代是窮人的補品,但以香糯米為原料,口感更為Q彈,成了五星級的素食甜點。

 劉恒宏還以12道中藥材熬製藥膳烏骨雞湯,他表示這道料理非常費工,何首烏、熟地、茯苓先用小火熬6個小時,第二階段,黨蔘、紅棗再熬30分鐘,第三階段加進香料包再熬20分鐘,終於完成了養生但不燥熱的烏骨雞湯,搭配麵線,既溫暖又飽足。

埔里-金都餐廳劉恒宏(阿宏師)運用多道食材與多個工序,完成藥膳烏骨雞。(柏原祥攝)

 旅外的埔里美食作家蔡珠兒返鄉品嚐後說,料理食材很重要,這些料理都是天然的原味,香糯米讓傳統湯圓軟帶勁。金都餐廳表示,養生湯圓及藥膳烏骨雞湯即日起開放預購,24日前預購,另送紹興酒釀,蔬菜與麵線。(2013.12.21)

埔里-金都餐廳藥膳烏骨雞用了12道中藥材與工序。(柏原祥攝)

埔里-金都餐廳天然紅麴湯圓具有養生概念。(柏原祥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