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霧社文化季 體驗祭儀及認養梅樹樂趣

仁愛鄉-認養梅樹梅樹認養人與農人相見歡。(柏原祥攝)

【魏裕鑫/仁愛報導】仁愛鄉霧社文化祭活動,鄉公所14日在互助國小舉辦感恩祭儀、聖歌禮讚、梅之旅的樂趣,來自全國民眾踴躍認養梅樹,闔家及親朋好友在認養期間可賞梅、採梅,體驗多采多姿的原鄉部落活動。

 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清流部落、中原部落、眉原部落,緊鄰泰雅渡假村及惠蓀林場,有廣達60多公頃、2千多株的老梅樹,枝椏百態。每當花期盛開時,如冬雪繽紛,浪漫滿分;結成梅子後,也可採梅,為生活旅遊好去處,也是原鄉的秘境。

仁愛鄉-認養梅樹梅樹認養人與農人在梅樹前合影。(柏原祥攝)

 今年霧社文化季,仁愛鄉公所結合賞梅文化之旅,昨天推出系列文化活動,上午由鄉長張子孝及鄉民代表會主席廖文賢點狼煙召喚祖靈後,展開原住民感恩祭儀,並與遊客跳舞同歡,隨後啟動賞梅觀光專區活動,由知名藝人北原山貓擔任代言人,與梅樹認養人共同展開認養儀式。

 鄉長張子孝指出,仁愛鄉賞梅園區,可避開人潮,享受寧謐的環境。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強調,賞梅園區藍天白雲,可說是白色聖地。

仁愛鄉-認養梅樹霧社文化祭刺破氣球後展開。(柏原祥攝)

 仁愛鄉首度推出的認養梅樹活動,鄉公所原本僅提供30株梅樹,每株以2500元認養,結果供不應求,再開放第二波30株提供認養,也幾乎被搶訂一空,總共有58位認養人。

 其中,來自台北的認養人廖文鈴、朱永達2人,分別各認養10株;廖文鈴還號召好友共襄盛舉,認養多達35株梅樹,她表示:「賞梅有著心靈饗宴,採梅可凝聚情感。」

仁愛鄉-認養梅樹梅樹認養人廖文鈴獲頒表揚狀。(柏原祥攝)

 參與文化季活動的梅樹認養人,也在梅農帶領下,前往西伯梅園、半天竂等認養區,選擇自己中意的梅樹認養,並在梅樹掛上認養牌,享受田野優閒樂趣。認養期間至明年12月底,可賞梅、也可享受闔家採摘青梅的氛圍。

 下午的聖歌禮讚,各部落22個團體,讚詠著聖潔的歌曲;文化季晚會,有樂團表演,也有LIVE模仿季,小高凌風、小阿妹、小鄧麗君等人載歌載舞演唱,愈夜愈熱鬧。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