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蕎麥麵達人來桃米 PK暨大觀光系烏龍麵

埔里-桃米社區-蕎麥麵日本蕎麥麵達人小林史磨一行人,至桃米青蛙阿婆民宿分享正統蕎麥麵揉麵、擀麵功夫。(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來自日本伊那市的農業旅遊考察團,日前至埔里鎮桃米社區參訪,特別的是,團員不是只來玩玩而已,還帶來全套的蕎麥麵製作工具與原料,讓台灣的朋友品嚐最道地的蕎麥麵。

 伊那市農業考察團係接受台灣鄉村旅遊協會的邀請,至埔里鎮瞭解台灣推展鄉村民宿的現況,桃米社區在台灣民宿發展算是先驅,因此特別前來經驗交流,領團的會長小林史磨是蕎麥麵達人,曾在日本多個電視節目中示範,他與團員來到青蛙阿婆民宿,暨大觀光系同學們則準備了手打烏龍麵與他們「PK」。

埔里-桃米社區-蕎麥麵蕎麥麵不僅揉麵、擀麵費工,連切麵也很講究。(柏原祥攝)

 鄉村旅遊協會理事長鄭健雄表示,先前台灣的團員們曾經到日本參訪,受到日方熱情的接待,日本民宿經營管理模式相當精緻,許多地方值得台灣借鏡,而台灣這幾年來鄉村旅遊服務業也有長足的發展,希望透過交流,彼此間相互學習,豐富台灣旅遊的樣貌,幫助台灣做好國民外交。

 小林史磨一行人相當慎重,從日本帶來全套傳統廚師服及製麵工具,就在民宿裡和粉、揉麵、切麵,並在戶外點燃鍋爐下麵,撈起的麵馬上冰鎮,淋上醬汁及蘿蔔泥,做出原汁原味的日式冷麵,功夫精湛,一氣呵成,日本職人不馬虎嚴謹的精神,讓觀光系的同學們頗為驚嘆。

埔里-桃米社區-蕎麥麵暨大同學們以手打烏龍麵PK,並與蕎麥麵達人們交流。(柏原祥攝)

 享用美食的過程中,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也帶來悠揚的樂曲,氣氛相當熱烈,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表示,美食廚藝交流的旅遊模式,讓日本朋友看見台灣鄉村民宿的熱情,也讓台灣朋友看見國際友人的文化,對雙方來說都是很棒的體驗。

埔里-桃米社區-蕎麥麵蕎麥麵達人們至桃米青蛙阿婆民宿交流,為一睹達人手藝,民宿一樓幾乎擠爆。(柏原祥攝)

埔里-桃米社區-蕎麥麵蕎麥麵達人製作的手工麵,口感很「讚」。(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