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火把節 長街宴揭序幕

仁愛鄉-清境農場-長街宴清境火把節即將展開,活動先由「長街宴」揭開序幕。(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一年一度的「清境火把節」活動即將展開,仁愛鄉清境農場旁的定遠新村16日「長街宴」揭開序幕,約300位社區居民擺出合計百公尺長桌,端出十數道擺夷風味料理,居民扶老攜幼共食,再現幸福眷村的場景。

 清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天福指出,「長街宴」源自雲南少數民族哈尼族的傳統,有如台灣民間的「辦桌」,然而居民除了品嚐懷念的家鄉味外,也透過「長街宴」彼此情感交流,特別的是過去傳統眷村十月份都會懸掛國旗,這樣景象在清境地區的眷村還能見到。

仁愛鄉-清境農場-火把節定遠新村長街宴一字排成長龍,場面相當壯觀。(柏原祥攝)

 「長街宴」的菜色主要是擺夷風味為主,今年有業者特別贊助加入竹蟲擺夷風味的及山當歸口味的窯烤披薩,另有雲南常見的破酥包、豌豆粉、麻辣米線、大薄片等菜色,風味香、辣、麻,居民、來賓都吃得大呼過癮,主辦單位表示,這是首次移到定遠新村舉辦,這裡位置在清境風景區居中,交通較便利,許多清境國小師生及清境農場員工共同來參與。

 今年「清境火把節」將於25日(星期五)登場,從中午開始,有一連串境擺夷舞蹈表演、雲南水煙筒比賽、葫蘆絲演奏、火把迎賓、賽德克原住民舞蹈、清境趕街(手工藝及農特產品展售)、大地燒烤(烤大豬饗宴)之外,來自桃園的雲南打歌促進協會、臺北市雲南同鄉會、七彩雲南餐廳等團體也將共襄盛舉。(2013.10.17)

仁愛鄉-清境農場-火把節清境長街宴裡有餐飲業者提供山當歸口味的披薩。(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