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燈會落幕 鎮長呼籲鎮民「自掃門前雪」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鎮長周義雄在元宵燈會上呼籲,要發展觀光,環境整潔是首要重點。(柏原祥攝)埔里鎮長周義雄在元宵燈會上呼籲,要發展觀光,環境整潔是首要重點。(柏原祥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元宵燈謎晚會首度在仁愛公園舉辦,歡樂的氣氛下,鎮長周義雄卻語重心長,指出埔里要邁向觀光、樂活大鎮,垃圾氾濫的問題一定要解決,再度呼籲鎮民「自掃門前雪、遛狗不留便」。

  垃圾氾濫的問題,多次重傷埔里的形象,從Long Stay中村先生「狗便」事件開始,埔里鎮連續二次被環保媽媽基金會評為全國最髒的鄉鎮,春節期間,來自日本的住民佐藤史朗在虎頭山拿著塑膠袋跟夾子撿垃圾,畫面被傳上臉書大批轉載,網友說「居然讓外國人幫我們撿垃圾,台灣人真要檢討了。」外界對埔里髒亂的印象更加深刻。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公園元宵燈會在歡樂的氣氛中落幕,但環境整潔運動才正要開始。(柏原祥攝)仁愛公園元宵燈會在歡樂的氣氛中落幕,但環境整潔運動才正要開始。(柏原祥攝)

  周義雄廿四晚間元宵燈節晚會末尾時登台呼籲,埔里許多層面正在進步,比如過去曾是治安環境毒瘤的仁愛公園,現在環境大大改善,不但增設讓長輩運動強身的運動設施,引進指紋創意市集,從去年年底所舉辦的森巴fun埔里暨埔里產業界裝置藝術展已持續二個月,立體停車場也已委外,仁愛公園商圈可望活化。

  但周義雄也指出,埔里鎮公德心還要更提升,隨意丟棄垃圾的問題仍然存在,大家都認同埔里應該發展觀光,但忽略發展觀光的第一要素便是「整潔」,沒有人是要來欣賞垃圾的,小朋友們也要提醒自己,邊走邊吃時,不能把飲料、塑膠袋隨意丟棄,鄉親們要用實際行動維護環境整潔,請大家記得「自掃門前雪、出外垃圾帶回家、遛狗不留便」。

  晚會摸彩活動結束後,鎮公所發動鎮民撿垃圾換糖果,大夥以行動還仁愛公園清淨的面貌,清潔志工們希望,這樣的精神能擴展至全鎮。

 

大埔里生活網─日本人佐藤史朗在虎頭山上撿垃圾畫面,被網友貼上臉書,埔里環境髒亂問題再度受到討論。(翻攝自楊敦堯臉書)日本人佐藤史朗在虎頭山上撿垃圾畫面,被網友貼上臉書,埔里環境髒亂問題再度受到討論。(翻攝自楊敦堯臉書)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