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茶限量發售 採茶阿嬤好過年

 

 

大埔里生活網-暨大同學協助設計行銷跨年茶,希望讓仙楂腳的採茶阿嬤好過年。(唐茹蘋攝)暨大同學協助設計行銷跨年茶,希望讓仙楂腳的採茶阿嬤好過年。(唐茹蘋攝)


  【特約記者李浩生/魚池報導】為了感謝採茶阿嬤的辛勞,魚池鄉大雁村仙楂腳的森林紅茶自100年開始,每逢農曆新年每逢農曆新年前都會出售一種「跨年茶」,讓阿嬤也能過個好年。今年更加入暨南大學同一起參與跨年茶包裝和發售,讓同學們同享在地文化。


  跨年茶的構想是出自森林紅茶的葉大嫂,主要是感謝採茶阿嬤對茶園無私的付出,儘管冬茶產量並不多,還是會在新年前採摘茶葉,當跨年茶差不多賣光時,葉大嫂便把售後盈利回饋給採茶阿嬤們,讓阿嬤也能過個好年。積極樂觀的葉大嫂雖已年過花甲之年,但心境非常開朗,她說:「內心那扇窗戶打開,人生才活得有意義,分享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滿足」。


  跨年茶包裝上有一個單手拈著「一心二葉」的圖案。「一心」指剛長出來的新芽;「二葉」指新芽下的兩片嫩葉。這圖案意思是森林紅茶用人手從茶樹採收「一心二葉」的葉片;此外,跨年茶還繫上一張小卡片,上面有一個上下顛倒的「春」字。葉大嫂表示:「從正面看『春』字,有如一個人在烈日當空下被三根繩子捆綁著。但只要把『春』字倒過來看,就好像一個人排除萬難地用雙手迎接和煦陽光一樣」,積極面對人生。


跨年茶限量150包,每包500元,歡迎洽購森林紅茶,電話(049)2898228或暨大水沙連行動辦公室。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