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耳黃炳松發大願 推動台灣原生植物林

大埔里生活網─黃炳松所耕作的田地裡,常有成群白鷺鷥駐足。(圖/陳美維提供)黃炳松所耕作的田地裡,常有成群白鷺鷥駐足。(圖/陳美維提供)

  文/陳美維

  外公(黃炳松)的名字裡面有一個「松」字,或許宿命使然,他天生對樹木情有獨鍾。幾年前他老人家感嘆自己年老無用,我隨口鼓勵他利益眾生,可以去種植樹木,他一聽眼睛一亮,從此開始走上了到處種樹的不歸路。

  大約20年前,外公發願,希望在自己的一塊土地上種滿台灣品種的混合樹林,好讓專吃害蟲的益鳥 白鷺鷥,能夠有個棲身之所。

  「當初只是在心中如此發願,沒想到白鷺鷥們真的感受到我的心意,捨棄埔里有這麼多樹林,偏偏選擇我替牠們種樹的田地,大群大群的飛來棲息。」外公有感而發地說:「因為鷺鷥林,我相信神的存在,我也相信動物跟人之間是可以心意互通的。我決定在我晚年還有能力的時候,盡力的種樹,鼓勵人種樹,好為台灣這片土地,留下更多的福德。」

大埔里生活網─牛耳藝術度假村董事長黃炳松(左)喜歡鼓勵人們種樹,圖為他參加暨大櫻花茶會的身影。(柏原祥攝)牛耳藝術度假村董事長黃炳松(左)喜歡鼓勵人們種樹,圖為他參加暨大櫻花茶會的身影。(柏原祥攝)

  三月十二日是植樹節,種樹的好處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過度開發的福爾摩沙寶島,承受不起沒有樹木保護的下場,樹木的根部能夠抵擋足以害人家破人亡的土石流、樹木是許多動物的家,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氧氣供應者」!因此,牛耳渡假村董事長Alita老先生,特別在植樹節前夕發起「我捐地、你種樹」的公益活動,邀請大家發善心一起來董事長牛眠里的土地種樹 !

  此外,牛耳藝術渡假村提供數量有限的美人樹樹苗,有心人可以前來領取,大家一起來種樹,積功德,替後代子孫留下最珍貴的林木資源!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