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始林成森林市集 踏出活化步伐

埔里-實驗林-燕始林中興大學實驗林日式建築難得開放,成了迷你電影院。(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原本閒置的埔里鎮中興大學實驗林,近日相當熱鬧,在社區青年的規劃下,引進各地特色手攤販及有機小農,在假日舉辦舉辦「森林好事多」市集,希望透過行動,讓鎮民體會綠地、老屋的美好。

  中興大學實驗林是埔里鎮市區最廣闊的綠地,內有一座日式老建築,由於長年無人駐地管理,遊民入住、環境髒亂、建築遭到白蟻蛀蝕,日前蘇力颱風來襲,兩棵老樹攔腰折斷,在地杷城社區青年有感森林與鎮民生活愈來愈疏離,希望老屋、老樹能再次利用,並活絡綠地、維護環境,因此固定時間舉辦市集。

埔里-實驗林-演習林-燕始林中興大學實驗林成了手創市集,吸引許多特色攤商進駐。(柏原祥攝)

  主辦活動的杷城社區青年蕭瑾沂表示,埔里人很幸福,實驗林有蓊鬱精彩的小森林,及一幢充滿歷史底蘊的老屋,很適合在此體會悠閒與美好,幸福地近在咫尺,但長期為人們所忽略,於是青年們從社造這條路走進,期許營造一個溫暖、友善土地的居民生活空間。

  森林好事多邀請全台各地的手創達人,每個攤位有趣且充滿故事,小農市集則有埔里、國姓、竹山、信義的在地農民種植的有機蔬果,還有手作餐廳帶來天然酵母手作麵包,工藝家還帶來手工皂、編織品等,農村武裝青年前來埔里分享新專輯《幸福在哪裡》,與鎮民對談土地與生活等議題。(2013.08.12)

埔里-實驗林-演習林-燕始林演習林成了手創市集,連貓咪也來逛。(柏原祥攝)

埔里-演習林-實驗林-燕始林埔里鎮實驗林隨著攤商進駐,踏出活化的步伐。(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