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山居只因愛埔里 麵糰修行愛山而居

大埔里生網-老闆娘吳美慧在指紋市集中,請顧客品嘗擁有懷舊好滋味的花生豆腐。(林子婷攝)老闆娘吳美慧在指紋市集中,請顧客品嘗擁有懷舊好滋味的花生豆腐。(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愛山居生活工房主人翁邱榮豐賢伉儷長年居住台北,於民國73年因緣巧合遊鯉魚潭,住上一夜後,瞬間就愛上了埔里,決意在此定居,展開以揉麵糰修行的道路。


  邱太太表示,一開始還找不到房子,只能租鐵皮屋,當時唸國小的女兒訝異的說:「媽媽,我們真的要住這裡喔?」

  在台北,紅豆餅是愛山居生活工房的招牌,而紅豆餅總是被短暫的賞味時間所限制(要趁熱吃);後來為使方便大家存放、便於隨時可以食用,夫婦倆就研發了紅豆麵包,讓買回家的人可以當宵夜、當早餐。

  邱太太吳美慧說:「我先生很要求紅豆的品質,要求好吃、要求健康,總是用很繁複的手法去熬煮紅豆,往往煮一鍋紅豆就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而我先生在揉麵糰的時候,總是輕放佛音、靜下心,結結實實地與『麵糰』搏感情。」

  另研發的產品還有雜糧麵包,是用整顆小麥研磨,自然發酵,參雜核果、雜糧、葡萄乾甚至是松子,結合老麵,創造扎實的健康。

  又因邱先生原為客家人,懷念自小吃到大的花生豆腐,便自製豆腐、企圖重組記憶中的那份雖已泛黃但香濃的花生滋味。


  想體驗懷舊、健康滋味的饕客,可致電愛山居生活工房:049-2899186或洽邱太太:0911-220706。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