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生命的蛻變-從打架到打鼓(11/30)

講題:生命的蛻變-從打架到打鼓
講者: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 何鴻棋老師
時間:102年11月30日 (週六) 14:30-16:30 (14:15入場)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廳
備註:免費入場,可登錄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從放牛班到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
人稱阿棋老師的何鴻棋,人生因為打擊樂而大轉彎!
25年前的偶遇與邂逅、啟蒙與引導,鼓動人生,「擊」出生命的光譜。擅長拉丁樂器的阿棋老師,將分享他宛如戲劇般的成長經驗,並帶來各式各樣有趣的樂器,示範講演多種打擊樂,引領聽眾體驗有趣的節奏遊戲!
 
何鴻棋 (阿棋老師)
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創始團員之一,1986年加入,現任副團長一職,二十五年來隨樂團在國內外演出超過兩千五百場次,對打擊樂普及化功不可沒。在創作上將打擊樂東西方結合,創作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樂曲,其中「舞動的節奏」、「身體語言」、「鑼鼓慶」等曲目已成為朱宗慶打擊樂團的代表作品之一;演出之外,何鴻棋先生於1999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碩士班,並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實踐大學、國立台北體育學院等。
除此之外,努力為弱勢團體貢獻心力不遺餘力,成立「極光打擊樂團」,指導身心障礙朋友一技之長,首創跨障別的打擊樂團,感動無數人心;並應「財團法人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先生的邀請,每星期到台東三仙台部落指導原住民學生打擊樂。其優異表現列入板橋市公所集節出版之「我來自板橋:100人故事集」一書當中。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