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四十八)機車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四十八篇〉機車

圖/文:王亨祿

讀高工時三年級滿18歲時,班上有很多人去報考駕訓班。我沒有去考汽車駕照但是有考機車駕照,因為那時候很想騎機車,機車的機動力比起腳踏車好太多了,在高三遠足時大家都改騎機車,但是我沒有參加,因為我沒有機車而且都是男生無聊透頂。一次禮拜六中午去學校勞動服務,我就大喇喇的把我哥的機車騎進學校裡面,停在製圖大樓旁邊,不怕被教官看到,那時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

當兵前那時候,跟許多人結交成好朋友,所以那陣子常常去烤肉,最常去的就是鳥踏坑,因為離埔里不會遠,騎機車也不會很久,比起觀音瀑布好多了!人又少,可以玩水,水是山上流下來的,在炎熱的夏天還是冰涼無比!一面玩水消暑一面吃烤肉,那時候真是幸福。

有一次一夥人騎機車上清境農場,山上的風景果然是壯麗無比!前後跟朋友也去了好幾次,常常大家騎著機車到處逛。有人發現從珠仔山可以騎到魚池,我們在魚池附近,發現一間木製的老茶廠,旁邊還有一間小小雜貨店,大家買了統一麵後問老闆這間茶廠有多舊?老闆說它是蓋於日本時代,很老舊了,早已停止生產了。謝過老闆之後大家就從大門縫裡進去,裡面真的超大!光線從窗戶或是破裂的木板照進來,空氣中飄浮的灰塵像是槍戰片又像恐怖片,超有感覺的!二樓地板有些塌陷了,更增加氣氛和危險,三樓幾乎是完蛋了。

回家後跟米奇屋其他朋友談起,他們都覺得很有趣,躍躍欲試!過了一陣子之後,有天大家晚上聚在米奇屋喝飲料聊天,那幾個人後來才到,停好機車才高興的說,他剛剛去那間茶廠冒險,晚上比起白天更有氣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