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四十五)摘芭樂續篇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四十五篇〉摘芭樂續篇

圖/文:王亨祿

房東家真的不小,扣掉我跟我們鄰居租的房子,他們住的本屋加上前後花園真的不小。我們剛搬過去時,還可以常常看到房東他媽媽在整理花園,花園在她的照顧下著實漂亮,配上他們住的房子,真是很氣派的!

這棟房子除花園漂亮外,在大門的鐵門左邊還有一顆石榴樹,我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房東家幹嘛種一顆柳樹呢,後來才發現柳樹怎麼會長果實?圓環那幾顆就不會呢?到了果實長大後我摘下來看,才知道這就是石榴,剝開後一顆一顆的吃它裡面的子,酸酸甜甜真是不賴的好味道,而後我看有果實,我就會把它往內折藏起來,等它長大。

在房東家廚房,也就是圍牆牆角處,有一顆玉蘭香,我對那個興趣缺缺的,我經過房東在第一市場的遠東商店,才發現她在玉蘭香結花苞時,都會摘一些放在商店門口賣。我媽有時候會去摘一些放在家裡,但是比起玉蘭香,我比較喜歡種在後花園的楊桃樹,摘下來的楊桃不會很甜,但是沒關係!把楊桃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沾糖吃就很甜了,常常吃芭樂偶爾換一下口味,生活才有樂趣。

就說房東家很大,除了石榴、楊桃外,在靠近石榴樹的牆角,有一顆本區最大的樹,它不僅僅是大,而且還很實惠!怎麼說呢?因為它是一棵芒果樹,每次它的產期到時,地上總是掉滿芒果,常常要清掃。因為它是屬於本島芒果,就算熟了,也不會比南洋芒果甜。所以房東跟鄰居連採都懶的採,有次爸爸摘了些沒熟的青芒果,削完皮切成一塊一塊,然後用糖醃製起來,過了一陣子我家就有很多芒果青,最讚的是用糖水跟芒果青放進凍凍果的袋子裡──喔!那個冰棒酸甜酸甜的滋味,在炎熱的夏天吃,真是好吃!以前都要去柑仔店或是糖果攤才能買到的零嘴,這下可好了!再也不用花錢去跟別人買了!愛吃多少,就有多少!真是佩服我爸爸租到這個好房子!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