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四十三)育英國小--畢業旅行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育英國小畢業旅行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四十三篇〉育英國小--畢業旅行

圖/文:王亨祿

國小的畢業旅行是在上學期還是下學期去的,我忘記了──不過能確定的是在冬天,因為那時候穿的長袖制服。

那天早上鬧鐘剛響,爸爸就叫我起床,刷完牙、洗過臉、吃吐司和牛奶後,跟爸爸說:「我要出門了!」因為前一晚很興奮,結果很晚才睡,早上的街道灰灰的還有一些霧,前一天老師再三提醒大家,明天的坐車地點是在仁愛公園,就是在新圓環旁邊,大家千萬不要忘記!走在路上我就覺得奇怪,為甚麼不是在學校集合坐車,幹嘛跑到仁愛公園集合啊!?有很多人家離這邊還蠻遠的。

上車確定人員後,車隊出發了,這次的旅行是南部3天2夜之行,在車上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劉拿出一個壽司問我要不要吃,他說他吃不下了。我沒吃過壽司,拿過來咬了一口,覺得滋味還不錯!飯是酸酸甜甜的,裡面包得是肉鬆火腿和美乃滋,劉說是他媽媽自己包的。

記得第一天的行程有去台南的邱茂園,其它的行程我都不記得了,那晚是住在一家名叫台南大旅社的地方。這時候出現了女男不平等的事情了,女生全部睡新的大樓,而且是套房,男生全部睡日式和風建築,就是大通鋪!雖然有外國風情,不過那時候台灣還有很多日式房屋,所以覺得不怎麼樣!我比較想睡套房,晚上大家很早就睡了,沒有枕頭大戰,我跟阿義睡不著,爬起來看電視,看的節目是「沙漠之鼠」。看著看著,就改看同學的睡姿,發現鄧同學嘴巴張的最大,頓時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跟阿義說完,他高興的點點頭,馬上起身到門口拿了一腳襪子給我,然後兩個人慢慢的走到鄧的旁邊,把襪子塞進他的嘴裡,然後迅速的躲回被子裡竊竊的偷笑。

隔天的行程也全忘了,只記得在恆春某段海岸線,看到一艘擱淺的軍艦,在冬天灰色的天空下,寒冷的海風冷颼颼吹襲中,那艘軍艦看起來格外淒涼,那天晚上睡在高雄某家飯店。隔天早上在船笛聲中醒過來,拿著牙刷去盥洗,船笛的聲音間斷的傳來,這對住在南投山區的我們來說,是一件新鮮的事。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育英國小畢業旅行

這三件事是我對育英國小畢業旅行僅存的回憶!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