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三十五)育英國小洗桌椅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育英國小洗桌椅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三十五篇〉育英國小洗桌椅

圖/文:王亨祿

有天老師宣布,在剛剛的校務會議上,校長覺得全校的學生課桌子實在髒到不行,他認為這樣不僅不好看而且不乾淨不衛生,而以往的的大掃除只注重在教室跟校園的環境乾淨衛生,一直忽略課桌椅!所以他決定在下禮拜三下午來清洗全校的學生課桌椅,大家聽以後大家覺得很好玩,以前的大清掃只不過是把早上下午的清掃時間加長而以,這次是要洗桌椅!光聽起來就覺得很好玩,很多同學都躍躍欲試的等著下禮拜三!

到了洗桌椅的那天,下午天氣晴朗,老師宣布把書包全部集中在教室的一角,然後把課桌椅全部班到教室外面平常排路隊的地方,一講完大家馬上動作,全校本來是上課安靜的時候,突然桌椅碰撞響徹全校!裡面當然有學生歡樂的聲音,但是學校能使用的水龍頭就只有那些,根本不夠,又不會因為要洗桌椅就會多生出幾個出來,如果只用那些水龍頭勢必不夠的!有人問老師禮堂旁邊有水溝,可以去那邊洗嗎?老師想了一下說好,但是要小心!那是平常農田用來灌溉用的水,很清澈,不像現在的水溝那麼髒。

大家聽了之後馬上抬起桌子跑向水溝跑,都想趕快佔一個好位子,我跟L雖然沒有佔倒水溝轉彎處,但是也算不錯了(就在張正吉老師家前面不遠處),有的同學是拿桌布來洗,但是那樣根本洗不乾淨,想了一下拿起旁邊的石頭往桌子擦了擦,泡了水的桌面用石頭一擦,本來深咖啡色的木頭變的白了一點,這變法一傳十,馬上在水溝洗桌椅的人全部改用石頭來清洗桌子,不分男女大家手上一顆石頭,大家洗的真的是好不愉快!洗完之後擺在校園,嗯!果然用石頭擦的跟桌布洗的效果差很多,石頭擦過的桌椅就是比其他的桌子白了許多,在大太陽底下閃耀的白色光,還帶一點朦朧!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