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三十)守城山上的家──四舅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守城大山的家四舅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三十篇〉守城山上的家──四舅

圖/文:王亨祿

有天午後,阿舅搬了張椅子跟桌子到埕裡,我問他要作甚麼,阿舅說要畫圖,是美術課的作業。當時雖說不是中午12點,但2點多的太陽還是很大很熱的,我不想曬到臭頭,就站在屋簷下跟表弟妹聊天,一面看著阿舅在那邊畫水彩。

那時候排行第四的阿舅還在讀國中,有時候假日去山上都會遇見他,我和表弟、表妹就跟著阿舅後面,有時在附近採山菜,或是整理阿公家旁的一個小小的果園。從阿公家看出去的景觀真不錯,能清楚的看到埔里盆地,諸如虎頭山、珠仔山還有水尾跟醒靈寺,最清楚的是第二溪旁那座大斜坡上的夜總會,921地震後山上的房子倒了,因為是土磚蓋的又年代久遠,是禁不起那場地震……

阿公家旁邊那個小果園,忘記是種了些甚麼東西,我只記得在靠近豬圈旁,有一棵很大的植物,以我的植物認知,我說是鳳梨,結果阿舅說不是!但是他也不知道那是甚麼,那棵植物跟那時候的我一樣高,印象中跟鐵樹有點像耶,難到是鐵樹嗎!?鐵樹開花!在豬圈廁所旁邊的是鐵樹!?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