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二十一)朋友的故事一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朋友的故事-叫名字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二十一篇〉朋友的故事一

圖/文:王亨祿

有次載太太去永和一家髮廊剪頭髮,因為這家店老闆的手藝不錯,我跟我太太在已經是這家店兩年多的客戶了。這家店是在永和秀朗國小後面,我們是從南勢角那邊騎車過去的,這裡的公寓都是一些老公寓了,我想早期根本沒有都市規劃這碼事,就算有的話也是亂七八糟的:公寓的街道的方向錯綜複雜,有些地方像是迷宮。騎車還好,要是走路的話就很麻煩了,因為這邊離智光商工不遠,瓦窯溝就在附近。到了髮廊之後,我坐在店裡等太太剪頭髮時,腦海裡想起以前朋友讀復興商工時,他們的一些事情……

L、B和我都是從育英國小就認識了,國中也都一同就讀大成國中。國中畢業後他們五個人一起考上了復興商工美工科,L跟其他三人是日校,B是夜校,第一年他們還一起租房子。一年以後B就因其他的因素搬走了,L到了三年級選擇了平面包裝組,所以他跟同組的同學要另外組工作室。他們的工作室是在智光商工後面附近,那時後那邊雖然已經很熱鬧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空地,他們的工作室那棟公寓的對面公寓,旁邊是一片竹林,附近的房子密度還不算很高,因為地點偏僻一些,租金便宜,但離學校就比較遠了。

L他們工作室的其他同學,都是家住台北縣市的,只有他家住埔里,所以每到禮拜六中午放學後,其他同學有的會跟大家一起吃午餐,有的則是回宿舍拿要洗的衣物就直接回家。有一次禮拜六中午放學,大家吃完午飯就回工作室,大家在客廳聊了一些有的沒的,拿了東西就下樓去坐公車回家了。剩L一個人,那段時間他不是睡午覺就是去找其他同鄉同學,那天他等大家都走了,也出門去找同鄉的同學,但是那天他要找的人都不在宿舍,L只好又回宿舍睡午覺,到了傍晚,他醒過來看外面天已經暗了,穿好衣服下樓去走去學校附近吃晚餐,吃完就又回到宿舍,宿舍沒有電視實在是很無聊,他就開始作功課,把他們那組這次要製作的包裝設計該他負責的部份拿出來,開始工作。因為以前沒有電腦,所以一切都是要靠雙手,L一面聽著收音機一面工作,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收音機的節目主持人說「現在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L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看著外面附近很多公寓的燈都關了,心想時間真是很晚了,但是他精神依然很好,想說上個廁所洗澡之後,繼續把他的工作完成,這樣等同學明天回來後,就換成他們熬夜趕功課了!洗完澡後,L回到客廳坐下來,努力的工作著,這時L聽到外面有人在叫他,而且是叫著他的名字,聽起來就不像是同學的叫法,他又仔細聽那個聲音,也不像是他的家人,他本來想要走到陽台去看,但是卻覺得不妥,就安靜的聽,那個聲音又叫了一下子,他感覺是從樓下附近的竹林傳來的,過了一下那個聲音就停止了,L也沒想那麼多,就坐下來繼續聽著收音機的節目,作著他的工作。

等到了連續假日他回埔里時,跟他爸爸提起這件事,他爸爸說日後再發生這種情形,千萬不要出聲回應它,它不是好東西!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