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八)我的第一次婚姻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我的第一次婚姻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八篇〉我的第一次婚姻

圖/文:王亨祿

每逢秋風時節,總會令我不禁回想起往事,雖然當時尚年幼,過往的雲煙卻無法忘懷,儘管已經是許久以前的往事了,許多細節部分幾乎都快要遺忘殆盡,不過心境卻是依然如昔。每當想起那時候的情境,我的思緒就會回到從前,心中不止的難過,回憶裡或喜或悲,我也曾經想要忘卻這一切,然而在不經意的追憶過程裡,反而讓自己更沉溺在如夢似幻的境界,讓自己迷惑不已。

我的第一次婚姻時間很短,因為那時後兩個人都太年輕了,在沒有深厚的感情下,和不了解對方之下,輕率的結婚,當然也很快就分開了。我想雙方都沒錯!

那天,一群小孩大家在一起玩,我哥跟其他比較大的孩子,突然要我跟另一位小女孩結婚,他們要我們手牽手,我們就手牽手;然後要我們躺下睡在一起,隔壁鄰居的走廊就變成我倆的新房;哥他們要我們親嘴,我們也照做了。然後他們宣布說這樣就算是結婚了!我們是夫妻!然而容易到手的幸福來的快去得也快,在你還未細細品嘗幸福時,我的第一次婚姻,就因為鄰居嫌我們太吵,將我們趕走而結束了。這段婚姻大概維持了快一個小時──至少超過半小時吧──應該有15分鐘吧!?還不到下午就結束了!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