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埔里景點-埔里櫻花-暨大櫻花暨南國際大學

山水埔里 美麗暨大

  引人遐思的美麗「水沙連」,從清初以來就在平埔族人與安雅支族人的口中流傳著。早期,它泛指內山先住 民棲息地(tsualihen或soalian)的意思,又合著波光粼粼的日月潭湖水, 因此而有「水‧沙連」的美稱。水沙連由連聳的山脈、起伏的丘陵、平坦的盆地和蜿蛻的沒流所構成,垂直高度從海拔三百公尺到三千六百零五公尺之間,涵蓋了寒、溫、 熱三帶完整的動植物群落,而量豐沛加上氣候適中,多采多姿的自然環境生態一直吸引各個族群遷來棲息定居,逐漸孕育此地多元文化的特色。
 
  現今的埔里,物產豐饒,加上四季如春的氣候,贏得了「花之都」的雅號。埔里的社區活動十分活絡,讀書會、民俗廟會、丈史藝術工作者的聚會頻繁等,埔里居民有著「社區總體營造」的意識,共同建構一個擁有 濃厚人文色彩的城鎮。
 
  民國八十四年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正式成立,座落於埔里通往日月潭的藝術大道旁,從入口蜿蜓而上,一片翠綠盡收眼簾,數棟中國風的建築融合於大自然中,融入水沙連的山水間。暨大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在這裡,晴空萬里時可以遠眺合歡山,朗朗無雲之夜可以觀星,甚至雨後可見清晰的彩虹;霧社、奧萬大、日月潭、新中橫、合歡山、惠蓀林場都在附近;校園內設置人文藝廊,也不時可看見學子在校園的一隅看著書。如此俯拾皆是的校園美景,可以培養學生更廣闊的胸襟、時刻關懷周遭的心思,作為開創未來的做重要資產。利用埔里好山好水的天然資源,規劃出在日月潭遊湖的風帆課、附近馬場的馬術課、埔里素有盛名的射箭課,以及高爾夫、壘球、游泳和國標舞等特色運動課程。
 
  本校以建設多樣化的生態公園環境,作為校園景觀目標,主要願景內容包括:台灣杉生態公園、暨大黑森林、春櫻冬梅杏花林、茄苳樹綠色隧道、孟宗竹林、藝術路標、天際線導覽地標、暨大天籟園、台灣原生植物園步道、中水道生態景觀工程。

校址:545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電話:049-6003100

  (資料來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http://www.ncnu.edu.tw/ncnuweb/)

更多資訊:
埔里論壇文章:暨大花賞茶事 賞櫻活動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