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哲學之路/哲學步道

埔里哲學之路-埔里哲學步道-哲學之路-埔里高工自行車道-地母廟自行車道-樂活步道

埔里哲學之路/哲學步道

清晨,當你從埔里某處民宿愜意地醒來,若你已飽覽完恬靜迷人的山城風光以及各色名勝,不妨沿著埔里高工旁的鄉間小路漫步前行。
 
這一條終至地母廟的綠色小徑通稱為「哲學之路」,名稱的實際來由已不可考究,有人聲稱是仿效日本京都的哲學之道,也有人說,走在這條遠離塵囂、樹蔭濃密的小路上,內心的澄靜足以讓你像個哲人一般,感受自我內心的對話,也感受路旁風景草木的對話。
 
此外,這條路段也已被列為埔里鎮自行車步道之一,它串連起地母廟、地理中心碑、虎頭山等景點,加上沿路的幾間土地公廟,堪稱是埔里地區自然形成的一條景觀步道。
 
晨昏的光影變幻與路旁清澈如鏡的流水,讓每天來這裡散步健行的埔里居民不絕如縷。若你漫步在哲學之路上,將不時遇見戴著斗笠清掃落葉的義工、牽著孫子聊天散步的老夫婦、帶著耳機墨鏡的慢跑青年,讓這條絕美小徑散布著一股清新愜意的悠然氣息,而身心的疲憊與煩惱,也在沿路的「步道森呼吸」中,消散無蹤了……
 
(資料來源:埔里鎮公所
 
【埔里哲學之路/哲學步道】
埔里鎮枇杷里枇杷社區
入口:埔里高工旁
終點:地母廟旁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