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報導10010社論 官府鴨霸 財團惡霸

  台電公司在魚池鄉農民私有地上興建鐵塔及輸電線路,擅自修剪地主的農作物,經地主陳訴抗議後,最近才分別兩次補償10萬元及1萬5千元,針對佔用土地部份卻隻字不提,表示要徵購,要求地主同意。

  財團在埔里福興里大肆收購農田,破壞暨有道路及排水設施,侵犯國有土地,引起農民怒吼抗議。

  農民何辜?小民無處伸冤!這兩起事件原本都是可以協商圓滿處理的問題,但至今會引起農民的強力反彈,也說明了:「官府鴨霸、財團惡霸」的心態,完全沒有用同理心去處理事件;自我主義、財大氣粗:我說了算!什麼小農民,諒你們也只有接受我開出的條件。請注意:時代不同了,民眾自覺意識抬頭,應有之權益知識容易取得,不能再以對待愚民的方法而視之。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