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里文創協會成立 青年串連推動願景

大埔里文創協會成立,由大埔里報發行人唐茹蘋(坐者右四)榮任第一屆理事長。(柏原祥攝)

大埔里文創協會成立 青年串連推動願景

【柏原祥/埔里報導】南投縣大埔里文創協會2月13日成立,大埔里地區長期欠缺溝通與資源整合平台,一群在地青年串連協力,盼望能為在地文創產業打造榮景。

  大埔里文創協會成員背景多元,包括工業設計師、音樂家、主持人、民宿業者、程式設計師、媒體人,多為在地中小企業業主,他們除了專注自身本業外,也想要為地方發展進一份心力,透過組織化集結力道,與相關單位溝通,厚植大埔里地區文創事業的沃土。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勉勵大埔里文創協會,共同深化社會參與。(柏原祥攝)

        成立大會在友山尊爵酒店舉辦,會員們選出在地從事社區報發行的唐茹蘋為理事長,她表示,單打獨鬥的時代過去了,集體協力才能改變現狀,埔里鎮人文薈萃,不乏文創人才,以台灣整個社會發展趨勢來看,文創產業是會是帶動埔里的火車頭,在地青年有創意、有活力,更具備執行力,希望能為大埔里帶來良善的改變。

大埔里文創協會會員,多來自大埔里地區創業青年。(柏原祥攝)

  有別一般協會行禮如儀的成立大會,大埔里文創協會特別邀請吉他演奏家李和軒、樂手陳里維、張鈞政演出,為現場帶進活潑氣氛。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埔里地區向來是多元種族、宗教、文化競逐的「水沙連」,這是一個集體英雄出頭的時代,年輕人們在合作共創的氛圍中,一同找出社會參與和個人實踐的道路,大埔里文創協會成立,對埔里來說是另一個希望。

大埔里文創協會成立大會,以音樂作為開場與結尾。(柏原祥攝)

大埔里文創協會理監事當選名單:

理事長:唐茹蘋

常務理事:廖肇祥、陳巨凱

理事:何貞青、施文傑、張力亞、吳欽憲、張鈞政、黃世豐

候補理事:董豐菱、趙英帆

常務監事:陳里維

監事:林佳穎、沈茗瑋

候補監事:陳新豪

總幹事:葉瑞其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