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清境火把節10/31登場

清境火把節象徵部落團結,薪火相傳。(攝影:清境旅遊資訊網)

2014清境火把節10/31登場

【清境旅遊資訊網/報導】2014清境火把節將於103年10月31日(星期五)至11月1日在清境國小展開。清境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清境火把節是源自於大陸彝族、哈尼族、白族、納西、基諾、拉祜…等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尤其以彝族為主,視其為新年,一般在農曆六月舉行,又稱為「星回節」或「東方狂歡節」。民國五十年,隨著滇緬邊區義胞落足清境而流傳到臺灣的「清境火把節」,則以「薪火相傳」為主要意涵。除了由居民高舉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象徵部落團結齊心之外,同時希望延續異域孤軍堅苦奮鬥的精神,並結合仁愛鄉原住民與合歡山新移民文化,在清境霧上桃源中,共創和諧與美好的臺灣新故鄉。
 
  10月31日(星期五)晚間七點起在清境國小舉辦的清境火把節晚會,除了承襲以往的清境擺夷舞蹈表演、火把迎賓、葫蘆絲演奏、清境趕街(手工藝及農特產品展售)之外;還有來自桃園的雲南民俗打歌協會、七彩雲南餐廳、臺北市雲南同鄉會等在臺雲南同鄉團體共襄盛舉,並帶來雲南打歌及滇緬邊區少數民族歌舞表演,歡迎所有民眾免費參加!
 
  此外,今年首度將活動延伸至第二天(星期六)晚間,於11月1日(星期六)晚間七點起還有南投民族舞蹈團、喜裂克原住民舞蹈團、桃園雅均舞蹈團相繼帶來精彩演出。民眾可以在星期五參加火把節晚會後,隔天觀賞青青草原綿羊秀、觀山牧區馬術秀之後,星期六晚間繼續留在清境,延續火把節的熱情。
 
  詳細活動內容,可至「清境火把節活動官網 http://torch.cja.org.tw」或「清境旅遊資訊網http://www.cingjing.com.tw」查詢。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