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國有土地開發首例將興建飯店

埔里開發-國產署南光段土地開發案由黎明公司標得,國產署副分署長吳文貴(左)點交予黎明公司董事長巫秋明(中),右為埔里鎮長周義雄。(唐茹蘋攝)國產署南光段土地開發案由黎明公司標得,國產署副分署長吳文貴(左)點交予黎明公司董事長巫秋明(中),右為埔里鎮長周義雄。(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光段國產署的土地開發案歷經兩年的時間終告塵埃落定,由黎明開發有限公司以1950萬元標得,預計將投資6-7億元興建飯店,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這是個三贏的開發案,不但能活化閒置的土地,也能促進地方發展;增加就業機會。


國產署所屬埔里南光段45及50地號(位於和平東路、青田街口附近),面積1223坪的土地,不到一年的時間即招商成功,由黎明開發有限公司以1950萬得標,承租50年,如營運得宜,評鑑結果良好,50年後得繼續展延20年。黎明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巫秋明表示新的飯店開發計畫預計興建12層樓的飯店,規劃有100個房間,並將納入埔里地方特色小吃等地方產業,讓遊客不僅將埔里作為中繼站,並將釋出100個就業機會。

埔里-國有地開發埔里鎮和平東路旁這塊千坪國有地,將開發為平價飯店。(柏原祥攝)


這個合作開發案業於4月24日簽約,並於今(28)日舉行點交儀式。根據瞭解,埔里鎮公所將可於此開發案中進帳780萬,並可申請財政部獎金約1000萬,鎮庫約可進帳1780萬,對財政困窘的鎮公所而言也算是一筆不小的挹注。周義雄補充說另一個北門小段1440坪的土地(鎮立圖書館附近),將規劃為藝文飯店開發,5月1日將進行審查,可望今年下半年定案。
 

針對黎明開發有限公司已興建友山尊爵酒店,何以又在這麼近的位置再興建另個飯店?巫秋明表示根據先前飯店經營的經驗,飯店市場並未飽和,前景可期,仍然值得投資。未來南光段土地將規劃為友山尊爵酒店二館,並採平價策略,藉以和一館做出區隔。而友山尊爵酒店將朝五星級飯店目標邁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