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榮志工廖秀枝 自通鋼琴撫人心

埔里-榮民醫院-志工廖秀枝學琴無師自通,常在埔榮醫院演奏,讓院內氣氛更放鬆。(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來到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還能聽到鋼琴Live秀,不要懷疑是不是來到Piano Bar,那是在院內服務14年的志工廖秀枝的即興演出,讓原本冷調的醫院大廳,洋溢著一絲絲的溫暖。
 
73歲的廖秀枝學琴無師自通,她靠著絕佳的音感,只要聽過的歌曲,幾乎能重新演繹,抓到和弦,讓悠揚的琴聲,流洩在大廳角落,許多病患或醫院員工會駐足聆聽,甚至點歌,隨著音樂節奏哼唱,無論是西洋民謠、台語老歌、日本童謠,都難不倒她。
 
埔里-榮民醫院-志工廖秀枝在埔榮醫院當志工,引導病患或量血壓,她也彈琴,用微笑與琴聲撫慰人心。(柏原祥攝)
 
雖然琴藝精湛,廖秀枝彈奏仍有些原則,她說:「即使是演奏悲歌,節奏還是要編排得輕快些,畢竟醫院內,人們最需要激勵人心的音符」。音樂是共通的語言,也是心靈的良藥,廖秀枝彈琴不看譜,美好的音符信手拈來,培養了不少忠實粉絲,讓病患或家屬對於醫院冰冷的印象改觀,看病緊張的心情也舒緩不少,她謙虛的說,「沒想到老來還有所用」。
 
廖秀枝去年曾獲得第五屆全國高齡志工菁耆獎,也曾獲得模範母親表揚,院內員工說,她是最認真的志工,也是親切的母親,引導病患,也帶來溫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