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山水埔里的天空 孫少英畫展

大埔里生活網─孫少英寫生專注神情。(張勝利攝)孫少英寫生專注神情。(張勝利攝)

 

  【朱啟助埔里報導】藝術小鎮是埔里的代名詞,擁有得天 獨厚的氣候和人文。走出了921地震的陰霾 後,國道六號的通車以及陸客觀光開放雙 重利基下,埔里的建設與產業正快速的整 合與改變中,而藝術的推動也在這小鎮的 各個角落裡不斷的推陳出新,包括展覽與 表演活動的舉辦。

  孫少英,已邁入80高齡,對埔里有著 深深的愛和透澈的筆觸。在即將發表的新 書自序中寫道:「⋯⋯哪裡的氣候有埔里 這麼好?從無嚴寒狂風;哪裡的水源有埔里這麼充沛?一年到頭川流不息,且有 甜泉水;哪裡的空氣有埔里這麼清新? 有工廠汙染,只有蒼翠山林⋯⋯。」透 畫筆,他長期紀錄了埔里天空下的點點 滴。包含地景人文、特色民宿、餐廳、 啡館或是觀光產業以及在地風情,期望 過寫生的誠摯筆觸及文字紀錄,讓更多 人認識埔里、愛上埔里。

  「山水埔里」集結了近兩年埔里實地寫生的作品近兩百幅 ,全書涵蓋了環境、生態、宗教、醫療、餐飲、住宿、藝文⋯⋯等共十五個單元,埔里是一個直得 探訪居住的好地方。想目睹孫少英老師筆 下的埔里風采,2011年06月04日起至06月16日止,在埔里圖書館田園藝廊展出,同 時舉辦「山水埔里」新書發表,歡迎您一 起參與分享孫少英老師的台灣首選-「山 水埔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