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筍姊八年勞軍 認了40個乾兒子

大埔里生活網─阿筍姊黃阿筍(紅衣右)連續八年勞軍,每次帶來媽媽味道的料理,部隊士兵們叫她乾媽。(柏原祥攝)阿筍姊黃阿筍(紅衣右)連續八年勞軍,每次帶來媽媽味道的料理,部隊士兵們叫她乾媽。(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國軍鯉魚潭部隊三十日舉行勞軍活動,在北環路早市賣雞鴨鵝的的黃阿筍,已經連續八年前來勞軍,她以最自豪的廚藝,滿足國軍弟兄思鄉的腸胃,阿兵哥們稱呼黃阿筍乾媽,她也很自豪的說,我有幾十個阿兵哥兒子。

  黃阿筍可說是埔里名人,每次茭白筍活動,常常可見到她扮裝的身影,她的父親在女兒出生當日,正好將台北縣三芝鄉紅殼種的茭白筍帶進埔里,自此埔里茭白筍的產量及產區因而擴大,成為國內最大的茭白筍產地,「阿筍」姊的名字由此而來。

  全身散發濃厚鄉土味氣息濃厚的阿筍姊,擁有一身的好廚藝,在埔里早市賣甘蔗雞、香酥鴨、紹興鵝等在地風味的小吃,每年春節、端午、中秋節,她總會帶來「澎湃」的好料慰勞國軍士官兵。

大埔里生活網─阿筍姊黃阿筍(紅衣左)以最自豪的料理,滿足阿兵哥們思鄉的心情。(柏原祥攝)阿筍姊黃阿筍(紅衣左)以最自豪的料理,滿足阿兵哥們思鄉的心情。(柏原祥攝)

 

  營區指揮官張俊傑指出,士兵們原本稱呼「阿筍姊」,因為料理實在太有媽媽的味道了,後來士兵就叫她乾媽了,每年勞軍看到阿筍姊,就像是回到家中,又品嚐到家鄉味料理,感覺無比的親切。

  黃阿筍說,連續八年來鯉魚潭部隊勞軍,幾乎每位阿兵哥都認得,這次帶來自豪的梅乾扣肉刈包、香酥鴨、過貓沙拉、蒜汁茭白筍等料理,還有自己調製的百香果汁與甘蔗汁,希望乾兒子們要吃得飽飽,才有力氣為民服務,衝上救災的前線。

 

大埔里生活網─黃阿筍的名字與茭白筍有關,鎮內的茭白筍行銷活動,常常見到她的身影。(柏原祥攝)黃阿筍的名字與茭白筍有關,鎮內的茭白筍行銷活動,常常見到她的身影。(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