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拿坡里披薩在埔里 日本職人親傳授

埔里-披薩來自日本的高須步親自來到埔里傳授拿坡里披薩的料理技術。(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在埔里也可以嚐到正宗的拿坡里披薩!在地企業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邀請日本獲得「義大利拿坡里披薩職人協會」認定職人的高須步來台指導,老麵手工餅皮、特製磚窯烘烤,保留拿坡里的傳統滋味,推出沒多久,已是熱銷的排隊美食。

 高須步指出,2010年的拿坡里披薩烘焙冠軍是日本籍的牧島師傅,而更早之前,日本許多職人遠赴義大利拿坡里學習,將披薩的手藝與嚴謹的料理精神帶回國,在日本發展出道地的拿坡里披薩顯學,還研發紅外線窯烤爐,拿坡里披薩在日本受到普羅大眾的歡迎,也希望台灣人能分享到這樣的好滋味。

埔里-披薩刺蔥皮蛋口味的披薩,埔里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獨家供應。(柏原祥攝)

 拿坡里披薩有別於國人較常食用的連鎖店口味多變的披薩,餅皮較薄,頗有嚼勁,餅緣酥脆,散發麥子的香氣,高須步指出,正統的拿坡里作法,麵粉、起司和蕃茄一定要使用認證過的品牌,甚至連水的酸鹼值、酵母和鹽也有嚴格的要求,麵皮低溫發酵24小時,放進高溫400度的窯烤爐裡,餅皮瞬間膨脹,90秒出爐,「龜毛」就是拿坡里的精神。

 埔里特產刺蔥也融入披薩中,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詳將刺蔥與松花皮蛋融合,氣味鹹香宜人,顛覆皮蛋是涼拌菜的印象,巧克力是工房強項,巧克力香蕉口味的甜披薩,也讓高須步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

埔里-披薩老麵餅皮推進400度的窯烤爐裡瞬間膨脹。(柏原祥攝)

 茆晉詳表示,長期在日本研習,認識許多當地烘焙達人,拿坡里披薩的靈魂在麵皮,豐富的食材不能搶過麵皮本身,簡單的料理方法與天然食材,讓麵皮與食材絕妙組合,這就是頂級的拿坡里披薩,不須搭飛機遠赴義大利,在埔里的十八度CMano,就能嚐到正統拿坡里披薩的美味。(2013.11.06)

埔里-披薩羅勒蕃茄口味的披薩。(柏原祥攝)

埔里-披薩拿坡里披薩好吃的關鍵在於天然發酵的餅皮。(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