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民好點子:認識紅茶之父看KANO

魚池教育-魚池鄉學子認識紅茶之父,也認識KANO。(唐茹蘋攝)魚池鄉學子認識紅茶之父,也認識KANO。(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有感於魚池鄉學子對於紅茶的認識不多,魚池鄉民陳林正(化名)特別發起「看KANO 想起新井耕吉郎 / 想起新井耕吉郎看KANO」的活動,短短幾天內即透過鄉內的大小企業共同出資促成這個活動,4月7日包下山明戲院A廳,招待鄉內100名學子看電影。


魚池鄉號稱紅茶的故鄉;紅茶亦為魚池三寶之一。雖然如此,魚池鄉學子對魚池紅茶的認識卻不多。陳林正有感於看完電影KANO後瞭解嘉南大圳乃由日本人八田與一所設計,卻思及鄉內學子對同樣為日本人的「紅茶之父」新井耕吉郎一所無知,乃發起憑新井耕吉郎有關的書籍/文件/照片/網頁資料/記下阿公阿媽的口述故事即可免費看KANO電影的活動。


本次活動由陳林正發起,在短短幾天內就獲得魚池鄉內包括育正紅茶、晶澤會館……等12家業者的贊助響應。活動雖小,但卻是由在地業者共同集資,讓在地學子瞭解在地歷史,更顯意義非凡。


今(7)日共有魚池鄉內包括魚池國中、小共10 所學校100名學生包車前來山明戲院看KANO。魚池國中校長尤長盈表示學生收集來的資料有茶改場及魚池鄉誌內的資料,未來彙整後會作為鄉內地方鄉土的補充教材。
 

陳林正表示舉辦這個活動是希望讓魚池鄉的小朋友們對自己生長的土地與環境有更多認識,希望小朋友們從小就能認同每一位認真為台灣為自己的工作真誠付出的人們。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新井耕吉郎(あらい•こうきちろう、Arai•Kokichiro,1904年-1947年),為日本群馬縣人。在日治時期來台灣服務,在台灣成功種出錫蘭紅茶。鞠躬盡瘁、被譽為「台灣紅茶之父」。

魚池教育-免費看KANO,魚池鄉的學子難掩興奮。(唐茹蘋攝)免費看KANO,魚池鄉的學子難掩興奮。(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