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國中弦樂隊 全國音樂比賽再獲殊榮

大成國中弦樂隊音樂教學資源有限,但仍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中獲得首獎。(陳里維攝)

【陳里維/埔里報導】埔里鎮大成國中弦樂隊參加102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再度勇奪弦樂合奏優等第一,校方認為是指導老師與學生的堅持,投入時間與力氣,才有這豐碩的成果。

  大成國中弦樂團由校長蔡秋玲特別邀請的林幗貞與賴靈恩二位音樂博士指導,成立之初有家長質疑:「弦樂要耗費很多時間培養,恐會影響課業!」但學生練出興趣,手指破皮長繭也不放棄,感動了大家。

  指揮賴靈恩老師表示,在比賽會場看見其他學校人多器材好,反觀我們人少器材還能出聲的情況下,在練習時聲音一直被軋過去,那時壓力很大,很擔心沒把樂團帶好,還好團員們不放棄拼鬥,才有這次的成績。

  蔡秋玲校長表示,即使有部分學生學不到一年、三年級同學面臨升學壓力,仍堅持利用週五及午休時間團練,並利用下課時間討論課業,琴拉得好,上課專心,家長及導師看了,放心將孩子交給弦樂隊。

  學生家長陳先生表示,這樣的佳績,讓全校師生極為振奮,當家長的當然很放心交給老師,也會跟著投入幫忙,參賽同學們說:「上台緊張的冒汗,但我們真的辦到了!」、「老師把我們帶得好,因為老師從不發脾氣,老師用愛心帶著我們。」

  大成國中無音樂班,弦樂隊其實是課後社團,二位老師指出,好的西洋弦樂器非常昂貴,師資鐘點費也高,他校同學們拿著百萬名琴演出,大成的同學們則是拿著大量採購的提琴練習,偏鄉在音樂上的教育資源,真的與都會區差異很大,但是只要從小紮根,埔里也能培養一流的樂手。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