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不可能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親愛國小拿特優

仁愛鄉-親愛國小-小提琴親愛國小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大賽,取得特優佳績,圖為學生在場外練習的情形。(圖/陳珮文提供)

 

【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親愛國小參加於苗栗縣文化中心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弦樂合奏國小團體B組特優,消息傳來,師生同感振奮,覺得辛苦終於沒有白費。

 親愛國小教師陳珮文、王子健六年來,為了將親愛村成為音樂之村,長期推動社造及音樂紮根工作,夫妻兩人努力擘劃願景,營造適合孩子音樂發展的環境,不但帶動小朋友們自製小提琴,甚至將自身積蓄用來添購巴士,買下房子,讓從親愛畢業的小朋友,能在草屯鎮有個棲身處所,安心學習音樂,兩人投入奉獻的事蹟,感動了許多人。

仁愛鄉-親愛國小-小提琴親愛國小在場外練習的情形。(圖/陳珮文提供)

 陳珮文表示,這項佳績對親愛國小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肯定師生近年來的努力,成績公佈的那一刻,老師和家長都哭了,這群孩子表現的很棒,證明大家口中「不可能的事」,因為努力,是可以辦到的。

 山區學校無論師資、環境、家長經濟都處於劣勢,要發展西洋音樂教育更形困難,陳珮文說,山區資源難尋,學生或許不是最優秀,家境也許不是最富裕,但孩子跟老師們不輕易放棄,開始有人捐琴,世界小提琴大師林昭亮還曾經親自用孩子自製的琴來演奏。

仁愛鄉-親愛國小-小提琴親愛國小小朋友準備進場比賽。(圖/陳珮文攝)

 目前親愛國小學童畢業生中,共有十個孩子就讀國中音樂班,陳珮文說:「六年前,光是要教四個孩子拉提琴,就有人說不可能,五年前,送製琴計劃要申請藝術與人文深耕計劃,評審教授說,小學生要製琴不可能,四年前我們想送學生進國中音樂班,也有人說不可能,兩年前,我們說要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也有人說不可能。」

 如今第一次親愛國小第一次進到全國學生音樂大賽決賽,拿到了特優,陳珮文表示,未來說不定孩子們進入國台交、想當音樂老師的夢想成真,只要努力去做,一步一腳印,將會有成功的機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