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國中管樂團以創意刷新全國比賽紀錄並獲唯一特優殊榮

埔里教育-宏仁國中管樂團以完美的演出獲全國比賽中區之冠。(唐茹蘋攝)宏仁國中管樂團以完美的演出獲全國比賽中區之冠。(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宏仁國中行進管樂團今年以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的方式,於102學年行進管樂中區決賽中,以91.38的高分打破歷史紀錄,更榮膺70人以下國中組唯一特優殊榮,指導老師也是訓育組長錢韋杉表示這次光隊形就改了5、6次,同學展現了高度的適應能力,也要感謝背後很多人的幫助,才能獲此佳績。

埔里教育-這些熱舞社的同學操槍與翻滾樣樣來,讓表演更有看頭。(唐茹蘋攝)這些熱舞社的同學操槍與翻滾樣樣來,讓表演更有看頭。(唐茹蘋攝)


宏仁國中本次以57人的管樂隊加上由熱舞社13人組成的旗隊,組成70人的壯盛軍容,參加102學年行進管樂中區決賽。他們將原本平淡無奇的軍樂表演,融入戲劇與舞蹈元素,讓整場表演全無冷場。表演第一段以霹靂嬌娃和管樂小紅人組成的「金牌警校軍」氣勢磅礡,第二段則以蜘蛛人的淒美愛情故事與緊張的槍戰令人目不轉睛。

埔里教育-融入蜘蛛人的戲劇橋段,更引人入勝。(唐茹蘋攝)融入蜘蛛人的戲劇橋段,更引人入勝。(唐茹蘋攝)


團長余悅表示同學進入管樂隊都是從一開始完全不會,到現在進步很大,為了讓表演更精彩,他們加入很多的元素,這些都是全新的嘗試,也成功獲得評審的青睞與觀眾的整場注目。操控警車的林廷佳與飾演蜘蛛人的李芳儀也都覺得表演內容很豐富,也很榮幸可以參與比賽。


宏仁國中為了本次參賽的視覺效果,光隊形圖就改了5、6次,同學也得配合調整,非常辛苦。錢韋杉說這次最令人驚豔的其實是道具部分,BMW警車、霹靂嬌娃的警槍、盾牌、旗子…都是老師自己動手做,他們想表達的是這一群幕後工作的警察其實是很辛苦的職業。


宏仁國中管樂隊參與的同學橫跨三個年級,但以二年級居多,錢韋杉表示管樂隊的訓練其實從國小畢業就已開始,每天都會訓練半小時,且全年無休。由於養成訓練需要一段時間,很多同學在訓練期間會因無法忍受這種辛苦而萌生退意,錢韋杉都會透過懇談希望打消同學求去的意志。

 

埔里教育-管樂團與旗隊表演氣勢磅礡。(唐茹蘋攝)管樂團與旗隊表演氣勢磅礡。(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