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贈票 炫寬家園「看圓仔」之旅圓夢

埔里-炫寬愛心教養家園台灣高鐵贈台中、台北來回票,圓炫寬家園動物園之旅的夢。(柏原祥攝)

 

【埔里訊】台灣高鐵公司為幫助偏鄉弱勢的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融入人群,豐富生活經驗,15日特別贈送南投縣炫寬愛心教養家園師生,台中往返台北的高鐵票。高鐵台中站表示,炫寬愛心教養家園的同學多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非常渴望體驗搭乘高鐵出遊,因此高鐵公司積極促成此一活動,希望幫助同學們體驗高鐵的極速之旅,更提供寓教於樂的機會,打開他們的心靈視野、開拓嶄新的生活體驗。師生們一聽到可以搭高鐵出遊,無不歡欣鼓舞,雀躍不己。

 高鐵台中站人員今(15)日特別製作象徵性的大型車票,並把高鐵車票送到炫寬愛心教養家園,同學們在接到大車票時,手舞足蹈樂開懷地說:「耶!可以去看圓仔囉…」,臉上寫滿興奮的歡笑以及對搭乘高鐵的期待。

埔里-炫寬愛心教養家園知道能到動物園遊玩,炫寬家園院生相當開心。(柏原祥攝)

 愛跳舞的小芳(化名)是位可愛的唐寶寶,一舉一動雖然緩慢,但工作卻總是勤奮認真、絲毫不馬虎,曉芳最愛每天晨間的運動時間,圓滾滾的身材配上可愛的笑容,總是讓小芳的舞蹈充滿魅力。小芳從小最愛坐火車,任何與火車相關的照片或影片,都能引起她極大的興趣。老師說,這回有機會搭乘夢昧以求的高鐵列車去動物園看圓仔,小芳簡直樂翻天了!

 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小玉,因為家庭因素與同為智能障礙的媽媽一同安置在教養家園,由於媽媽的健康不佳、必須經常住院,貼心的小玉在洗車場工作也從不肯輕易請假,心中謹記要多賺一點錢,好分擔媽媽的醫療費用,這回有機會圓夢,小玉說:「真的好想搭高鐵看看哦!」

埔里-炫寬愛心教養家園耶!動物園我們來了

 此外,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小如,平常少有家人到院探望或帶回,每到週末看著其他同學回家團聚或出遊,總讓小如羨幕不已。小如最大的夢想,就是去動物園看熊貓,這回終於能圓夢,並且還是搭乘最快速的高鐵去台北,讓小如心中充滿期待,每天倒數著搭高鐵日子的來臨。

 炫寬愛心教養家園院長賴琬仍表示,目前教養家園收住的72位同學,多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對他們來說,搭高鐵出去遊一直是最大的夢想。感謝台灣高鐵公司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付出,讓教養家園的同學有機會圓夢,讓需要幫助的孩子得以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擴展視野、豐富人生。

 高鐵台中站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為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投入公益愛心活動,主動關懷弱勢團體,傳達溫暖心意,希望透過這次高鐵之旅,幫助教養家園安置的同學走出戶外,增加生活體驗。幫助身心障礙的同學們,藉由搭高鐵走出戶外,獲得融入社會生活的機會,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懷,也讓每一位身處逆境中的同學,都能在愛與溫暖的氛圍中快樂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除了高鐵贈送30張台中台北的來回車票,還有善心人士熱情贊助院生在台北一日的所有花費,熱情贊助者包括:北門里長蔡清輝博士、南投縣褓母學會理事長石蕙萓、春風關懷協會理事吳蓮花、山城房屋仲介蔡錦聰董事長暨員工以及陳文慈。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