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頭學生捐髮 助癌症病友

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5名同學落髮,捐贈癌症病友。(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均頭國民中小學舉辦校慶,除了一般運動會及成果展,還舉辦了捐髮儀式,5位女同學在禮堂舞台上當場剪髮,捐贈給「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幫忙癌友重整心情。
 
 捐髮同學分別為由703張嫚原、902吳宜庭、曾鈺淳、903李宜臻、梁景雯,他們捐贈25公分的長髮,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校方特別邀請家長一同與會,校方邀請教育院永光院長、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均頭中小學馬惠娣校長、家長會長吳煜焙會長為五位女同學剪髮,現場嘉賓及家長、同學都給最欽佩的掌聲,謝謝5位同學的愛心。
 
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5名同學展示剪下的秀髮,展現大愛。(柏原祥攝)
 
 落髮當下,同學眼眶泛紅,掩面露出不捨神情,但隨後在師長的鼓勵下,露出笑容,梁景雯表示,因在課堂上聽過老師講授的故事,得知癌症病人因為做化療或電療的關係,落髮問題嚴重,因此捐出留了兩年的長髮,讓癌友們作假髮,希望能協助他們走出陰霾。
 
 均頭國民中小學位於水頭路,創校9年,除了捐髮儀式,學校師生帶來一系列表演活動,藝術總監孫鈺琇老師帶領七、八年級同學一同佈置校慶各項情境佈置,今年校慶主題「駿程萬里  風華九揚」,校長馬惠娣勉勵孩子們,善用自己的智慧,發展長才,開闊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落髮助人的情緒很複雜,同學們眼眶泛紅。(柏原祥攝)
 
 校方年也訂今年為才華展現年,每位學生都有一種以上的才藝。從11月份開始一系列活動,安排了活力四show─各項體育競賽活動、第三屆生命之歌─真情拼圖、我的『藝』想世界展覽─學生藝術品成果展覽、愛心超快遞─愛心義賣園遊會等活動。
 
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5名同學捐髮助癌症病友,落髮後同學百感交集,有的語帶哽咽。(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