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社區破落畸零地幻化綠意盎然小公園


埔里生活-噶哈巫婦女潘阿盆認養社區公園成為入口意象。(唐茹蘋攝)噶哈巫婦女潘阿盆認養社區公園成為入口意象。(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前往埔里牛尾社區守城路的三岔路口原本是一個積水又髒亂的空間,經過社區居民的合力改造,如今幻化成綠意盎然的小公園,居民取名為「心田公園」,不但成為社區的入口意象,近日更獲水保局102年度窳陋空間特優鼓勵。

埔里生活-原本腐朽不堪的抽水站圍欄經過油漆裝飾後呈現不同風貌。(唐茹蘋攝)原本腐朽不堪的抽水站圍欄經過油漆裝飾後呈現不同風貌。(唐茹蘋攝)


牛尾社區「心田公園」這塊地原為社區居民潘阿盆家族長期使用,潘阿盆表示以前她的父執輩在此種稻、水筍、蕃薯、香蕉和破布子,農田水利會也在此建置抽水站,原本這裡依傍在野薑花溝渠旁,地勢低窪;經常積水,經林玉珠總幹事與其商量後,開始將此地進行綠美化。

埔里生活-牛尾社區心田公園使用環保的回收輪胎作為裝飾。(唐茹蘋攝)牛尾社區心田公園使用環保的回收輪胎作為裝飾。(唐茹蘋攝)


牛尾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玉珠表示為了做這塊地的綠美化可以說是操翻了社區居民,她請協會的理監事幫忙搬石頭將地勢堆高;再請忠孝國小的學生協助種草皮;並將抽水站原本生鏽的圍欄油漆並加以裝飾;地面則改成白色磨石子,並將社區的意象野薑花圖騰加入,現在蛻變成令人耳目一新的小公園。

埔里生活-地面使用野薑花作為社區意象。(唐茹蘋攝)地面使用野薑花作為社區意象。(唐茹蘋攝)


心田公園現由潘阿盆認養,公園裡另闢有一塊小菜園,潘阿盆說自己每天晨昏各走社區兩圈做運動,並與先生兩人每天來公園拔草、澆水,灌溉菜園也維護公園。潘阿盆說能看到自家用了三代的地,變成一個美麗的小公園,心裡也是很歡喜。

埔里生活-心田公園現成為社區居民聊天社交的場所。(唐茹蘋攝)心田公園現成為社區居民聊天社交的場所。(唐茹蘋攝)

 


林玉珠表示牛尾社區長久以來沒有自來水可用,僅靠一個佰噸的蓄水池蓄水,根本不夠社區居民使用,幸賴潘阿盆率先將自家的地捐出蓋儲水槽,現在可蓄積300噸的地面水,居民的民生用水再也不虞匱乏,終於解決牛尾社區長久以來缺水的問題,潘阿盆功不可沒。

 

埔里生活-心田公園裡的山東大蔥令人驚豔。(唐茹蘋攝)心田公園裡的山東大蔥令人驚豔。(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