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基長照大樓募款中 讓老人獲得個別照顧 讓年輕人在鄉就業

 埔里醫療-埔里基督教醫院舉辦園遊會為蓋長照大樓募款。(唐茹蘋攝)埔里基督教醫院舉辦園遊會為蓋長照大樓募款。(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基督教醫院今(14)日於埔里觀光夜市舉辦長期照護教學大樓勸募園遊會,希望為長照大樓再募得籌建經費,副院長侯宏彬表示長照是對自己的未來,以及對長輩照顧的反省,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踴躍捐輸。
 

根據統計,再過15年台灣約有20%是老年人口,其中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侯宏彬表示埔基本次喊出Aging in Puli的口號,就是希望在地老化、社區老化。不同於一般的老人安養機構,埔基更希望可以做前端教育的區塊,也就是教育社區的年輕人,教會他們如何照顧老人,讓年輕人可以不必外出找工作,留在家鄉工作,也能就近提供住家附近的鄰居老人個別化的照顧服務,這可以說是一個雙贏的策略。

埔里醫療-埔里基督教醫院愛心加油站請您來按個讚!(唐茹蘋攝)埔里基督教醫院愛心加油站請您來按個讚!(唐茹蘋攝)
人口老化是一個全球性的議題,埔基蓋長期照護教學大樓,不僅做老人照護,更希望能做知識與觀念的傳遞。侯宏彬說老化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問題,愛心碼539希望喚起大家對三高問題的重視,年輕人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就能延緩老化,也能延後失能的年齡,老了以後如果還能健康生活,行動自如,就更可以享受人生。而教會年輕人照顧老人,則可以獲得更有尊嚴、更完善的照顧。


埔基的長期照護教學大樓目前規劃為5樓的建築物,共有90個床位,預計103年動工,104年底或105年初完工。侯宏彬說長照護大樓預計募集一億,但目前僅募得3600萬,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他說大家關注的重點應該不是埔基蓋長照大樓這件事,而是關心自己的長輩。他也很感謝在很多分享的場合,獲得很多的鼓勵,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踴躍捐輸。

埔里醫療-園遊會現場氣氛熱烈。(唐茹蘋攝)園遊會現場氣氛熱烈。(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