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瑛巧手化廢棄物再回春 做志工開心向前行

埔里生活-新年吊飾也是用樂透彩的袋子做成,喜氣又大方。(唐茹蘋攝)新年吊飾也是用樂透彩的袋子做成,喜氣又大方。(唐茹蘋攝)【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平日看到朱明瑛老師總是手拿iPad拍照記錄所見所聞,她很開心滑著平板電腦展示照片與你分享她的心情點滴,滿頭黑髮與爽朗的笑聲,很難想像她是一個即將年過六旬的媽媽,還有過一段受虐媳婦的抑鬱日子,除了音樂教學與做志工,行程滿檔的朱明瑛台北埔里兩地跑,不見她喊累卻是如此甘之如飴。

埔里生活-朱明瑛的拿手強項便是將廢棄物再利用,圖為用利樂包做成的帽子。(朱明瑛提供)朱明瑛的拿手強項便是將廢棄物再利用,圖為用利樂包做成的帽子。(朱明瑛提供)

從小即展現音樂天份的朱明瑛畢業於實踐大學音樂系,離開學校後大都以教授鋼琴為主,最近朱明瑛還加入新北市永和區網溪國小樂齡千歲弦樂組,學習小提琴,該團近日還將前往韓國交流。


 

 

朱明瑛最令人稱奇的是她一雙巧手,能化腐朽為神奇,將廢棄物再生成有用的飾品,像是利樂包做成的帽子;廣告DM做成的聖誕吊飾或新年吊飾,朱明瑛也常自己製作這些飾品與人分享,她說很喜歡與人分享,把自己做的成品送給別人,別人會記得我,我也會很快樂!

 

活到老學到老可以說是朱明瑛的真實寫照。朱明瑛不但會鋼琴、電子琴、小提琴,她也考了很多證照,包括微軟電腦證照、丙級中餐與乙級烘焙,有些人覺得她是搶錢一族,什麼都教,但朱明瑛認為自我充實很重要,不斷把過去所學拋去,才有辦法繼續學習,現在的她愈學愈多;愈學愈快。

埔里生活-朱明瑛長期在YWCA擔任愛心隊種子教師,帶婦女走出廚房,活出自己。(朱明瑛提供)朱明瑛長期在YWCA擔任愛心隊種子教師,帶婦女走出廚房,活出自己。(朱明瑛提供)


很難想像常常把笑容掛在嘴邊的朱明瑛過去其實也有一段嚴重的婆媳問題,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現在說來雖已雲淡風輕,但朱明瑛仍然眼眶帶淚。走出過去,現在她收起眼淚開心做志工,朱明瑛說她在YWCA愛心隊擔任種子老師(志工)已超過28年,現在她也在埔里殘福大樓教老人做手作或在埔基教老人音樂敲敲打打,希望讓老人家過得更開心。

埔里生活-朱明瑛照顧哥哥之餘,也帶埔基的老人手作創意,深受歡迎。(朱明瑛提供)朱明瑛照顧哥哥之餘,也帶埔基的老人手作創意,深受歡迎。(朱明瑛提供)


儘管許多人認為做志工不賺錢,但朱明瑛認為這是觀念與價值觀的問題,做志工或許不賺錢但很快樂,她說要拉更多人進她的圈子,人生才更有意義。(2013.12.1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