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蝴蝶種菜 失智老人樂開懷

埔里-蝴蝶-失智老人愚人基金會福氣安康村的老人們,開心地營造蝴蝶菜園。(柏原祥攝)

【記者何貞青/埔里報導】 「種菜我內行啦!」、「種這些花真好,每天看水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結合蝴蝶志工及愚人之友基金會安康、樂活村的老人家們,7月18日上午在村中的庭園開闢出蜜源食草區、菜圃區等,希望吸引蝴蝶飛舞,老人家在照顧菜圃時,也可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

 此次活動主題為「與蝶共餐」,種下的空心菜、地瓜葉、醜豆、紅蘿蔔等,都是人與蝶可以共同食用的蔬菜,加上其他蜜源食草如:射干、豬母乳、繁星花、高士佛澤蘭……,將可以營造出美麗的蝴蝶菜圃及花園。

埔里-蝴蝶-失智老人新故鄉基金會特別設計加高菜檯,讓彎腰不便或坐輪椅的老人也能照顧菜園。(柏原祥攝)

 45位老人家一早就在旁或指導、或幫忙挖土,雖然許多人行動不便無法親自種植,但在旁都看得非常開心。社工人員何寶秀表示,這個蝴蝶小園地完成後,老人家將多了戶外休閒空間,借由澆菜、照顧花木,發揮園藝治療的效果,讓長輩們轉換心境。

 在志工協力下,總共種下334棵蜜源食草,以及90棵菜苗,期望日後隨著蝴蝶的飛來,為老人家的生活帶來更多繽紛色彩。(2013/07/19)

埔里-蝴蝶-菜園香港中文大學四名同學,也來幫助老人打造蝴蝶菜園。(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