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精英俞國珠 遷居埔里成為新移民

都會精英俞國珠:全家人找到各自生命的節奏與特質

 

埔里報導102年5月20日-俞國珠- 小埔社生態村- 移居埔里- 華僑俞國珠來埔里改當農夫,生活過得很愜意。(俞國珠提供)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到了40歲,我彷彿聽到去鄉下長住的呼喚。我們全家人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跟著媽媽數十年的失眠宿疾也獲得改善,埔里的地真的會黏人。現在我有一個陰謀,就是要把台北人帶到鄉下來。」俞國珠說。

俞國珠本來是位律師,她說小時候外公在台中大坑的農場當場長,兒時在農場快樂嬉戲的記憶一直深植腦海,長大後這些兒時記憶變成她來鄉下定居的深切呼喚。多年前俞國珠就有定居埔里的想法,尚未定居埔里前她經常來埔里租房子longstay。歷經一年半的尋覓,4年前終於在小埔社的三條崙找到了一塊地,由身為建築師的夫婿負責建造生態建築,舉家正式遷居埔里。

埔里人物-俞國珠的生態村裡只見蝴蝶翩翩起舞。(俞國珠提供)俞國珠的生態村裡只見蝴蝶翩翩起舞。(俞國珠提供)

俞國珠是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自稱擁有強烈的農夫性格,她說埔里的大環境真的很好,只不過習慣了都市快速的步調,剛來埔里會對無效率的事感到恐慌,像是和朋友大白天喝茶閒嗑牙這件事就會讓她覺得很罪惡。俞國珠認為埔里是一個人文素養很高的鄉鎮,就是節奏很緩慢,她認為來這裡要帶著一顆靈光的頭腦、謙卑的心,和大自然和平相處,鄉下人的生命哲學和大自然就會給你回饋。

俞國珠來埔里協助先生在小埔社建造生態村,自己則歡喜做農夫,在園區裡種植香茅和薑黃......等作物,並加入大埔里有機聯盟,協助農友設立公司及拓展通路。每天早上她會下田2小時,她說有時候和先生吵架,下田回來後氣也消了,一切的不愉快早已煙消雲散,她說大自然其實就是最好的老師。

埔里人物-俞國珠一雙兒女在埔里也找到開心的節奏。(俞國珠提供)俞國珠一雙兒女在埔里也找到開心的節奏。(俞國珠提供)

俞國珠的一雙兒女現在都在埔里念小學,她說既然到鄉下來就要試著讓自己變野一點,在這裡會有朋友、小動物作陪,小朋友也會獲得不同的生命經驗。她的母親多年來失眠的老毛病也獲得改善,全家人在這裡找到各自生命的節奏與特質,俞國珠說我的後半生肯定會很精彩。

埔里人物-俞國珠在基地遠眺,發現蟲鳴鳥叫生態豐富。(唐茹蘋攝)俞國珠在基地遠眺,發現蟲鳴鳥叫生態豐富。(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