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文武廟華表欞星門 928揭幕

日月潭文武廟華表欞星門 928揭幕

日月潭文武廟華表欞星門 928揭幕

台灣最高華表落成 文武廟災後整建完備

 
【大埔里生活網/日月潭報導】日月潭文武廟「華表、欞星門」蟠龍石雕於今(2014)年6月竣工,將配合「2014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日月文武聚」活動,於9月28日祭孔大典同時舉辦揭幕典禮。
 
  日月潭文武廟表示,九二一大地震重創文武廟,整建工程獲四方信眾大德慷慨襄助,文武廟體會此力量的可貴,應該留下銘記,於是籌建後山公園工程;包含功德碑林、櫺星門、華表,與前殿、武殿、文殿的整建精神一貫。
 
  位於碑林之後的華表,原石雕鑿蟠龍,柱高十五餘米直沖天際,面寬近百米,為目前台灣最高華表。華表旁有儒家思想大門-櫺星門,櫺星門崇顯儒教的尊貴,是民族文化的象徵。華表與櫺星門是日月潭最為雄偉的宗教意象石雕。
 
功德碑林弘大古雅,感謝神佛的庇佑、信士的捐款、廠商的協助、工程小組的支持,讓此工程順利完成。後山公園完成後,登臨遠眺,日月潭的朝暉夕陰,與文武廟的恢宏神秀盡入眼底。觀賞美景之樂,與神佛的慈悲,聖賢的善教,和信士大德的善行相結合,既樂且善,這是個圓滿的境界,為我們所共享。
 
  「2014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日月文武聚」活動,將於9月27至28日擴大舉行,除了紀念至聖先師孔子2564週年聖誕釋奠典禮及華表、欞星門竣成揭幕典禮外,還有全國高中職儀隊總決賽、「文武祭」彩色路跑、抬神轎「走尪仔」、「叩尪仔」大車拚等創新的系列活動,包括國立暨南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台中青年高中共千餘名學子參與,以舞蹈、歌唱、樂儀表演秀為民眾獻藝。(2014/9/4)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