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十年,埔里在地美食香菇餅

飄香十年,埔里在地美食

文字採訪/朱姵齡、許俐雯
影像拍攝/蔡佩昀、郭雯雅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的一處不具名的早餐店,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店家賣的是中式早餐,專賣燒餅、紅豆餅、香菇餅、豬肉蔥餅和豆漿,其中香菇餅是最為人稱頌的,他們以純手工製作所有的餅類,用手揉捏,再下鍋煎。一開始我們的採訪小組還以為是在賣水煎包的店,後來才發現那是包好餡料的燒餅還沒壓扁的模樣。這間店也屬於低價消費,對一般大眾而言是非常划算的價格。
 
每天早上便會在北平街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此時老闆娘忙碌的身影在人群中特別顯眼,靈活的動作馬上把客人點的東西打包起來。這一家店看似樸實無特別的裝潢,其實藏著獨特又道地的美食,店家豆漿是現煮的,品味時還可喝到黃豆渣;香菇餅是最受大家青睞的項目,一口咬下,裡面包了滿滿的蘿蔔絲、冬粉還有香菇,一塊餅大約有三塊香菇的份量;紅豆餅是唯一的甜餅,裡面的紅豆是泥狀的,不會很甜膩,餅皮一層又一層酥酥的有芝麻香,搭上綿密的紅豆餡,也不錯吃。
 
 當初聽到香菇餅美食時,以為是只賣香菇餅的店家,實際到訪時才發現其實是間早餐店,香菇吃起來非常有勁,而柔軟的蘿蔔絲和冬粉配上扎實的香菇,正好平衡了我們的口感;豬肉蔥餅也是滿滿的餡料,加上些蔥的香味,提出肉的鮮美甜份。吃完鹹食還有紅豆餅,綿密的紅豆泥餡搭上鬆軟酥脆的外皮和芝麻,吃起來甜而不膩。最後,燒餅酥脆的餅皮和淡淡的芝麻香,再配上一口滑順的豆漿,讓我們的口中回復原本的清爽。
 
對於一開始要採訪時真的覺得興奮又緊張,害怕訪談不成功,沒想到老闆人很好,一直笑臉迎人也很樂意我們的採訪,不會因為有很多客人就拒絕我們。這次的採訪真的收穫良多,每份餅都是物美價廉、經濟又實惠,我們也了解到一家平凡的早餐店也是特別用心去經營的,純手工是來保障給消費者的品質,笑臉迎人是希望大家都吃得幸福。

●「拾芭樂」人文地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