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新娘 珠仔山油桐花季活動

「樂齡新娘 再幸福一次」

珠仔山社區油桐花季觀光產業活化活動

  人口快速老化已是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如何讓高齡長輩有幸福感,已成全國共同努力的方向。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曾於102年辦理"油桐花新娘"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度更與衛生社會福利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南投縣政府埔里鎮公所共同擴大辦理,規劃結合更多元的活動與產業體驗,讓更多的銀髮長輩們襯著油桐花的美景再次感受幸福旅程,同時帶動發展社區觀光產業。

  珠仔山社區有很多藝文團體,如協會的「南烘大水隆生情」、「翻越生番空」歷史舞台劇;醒覺堂的「醒心國樂團」;溪南國小的「和太鼓」以及各班級之「特色表演」團體;長青會的「油桐花新娘」;媽媽教室的「熱情舞蹈」等等。珠仔山社區在102年辦理本活動時,曾以「油桐花新娘」為主題,辦理活動深受好評。今年度社區開始執行衛生社會福利部的「福利化社區旗艦計畫」,由埔里鎮的籃城社區、珠仔山社區、南村社區、一新社區、薰化社區與清新社區共同執行。

  「樂齡新娘  再幸福一次」是南投縣埔里鎮油桐花系列活動之一,由衛福部、日管處、南投縣政府、埔里鎮公所共同辦理,由協會與各單位經過無數次討論,腦力激盪出本活動內容。活動內容包含6對銀髮夫妻,穿著結婚禮服,請貴賓福證;36位樂齡新娘著禮服表演舞蹈;本活動特別感謝南投縣埔里鎮攝影協會義務提供油桐花新娘造型攝影;南投縣美姿美學造型協會義務提供新娘、新郎美姿美儀造型;以及溪南國小、醒心國樂團、客家協會、社區媽媽熱舞、各社區團體節目演出。

  活動將在充滿詩情畫意的桐花大道上舉行,在油桐花隧道中,繽紛的油桐花以雪花般飄落,來賓身穿美美的禮服,肯定當天帶相機的來賓會讓您享受一場視覺美宴,中午用完風味餐後,民眾可自由參加下午採嘉寶果的自費行程,果園就在油桐花步道邊。

  遊客預約活動,請洽詢「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陳總幹事0911-785065。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